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20年风电如何发展?开发商、整机商、协会12位风电大咖划重点

2020-01-08 08: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电价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36).jpg

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王海波

★关键词:30年寿命

真正的靠谱是考虑平价之后的发展,没有补贴的净资产收益率可能只有6%,怎么办?如何让产业链的成本下来是要考虑的。国外机组寿命已经规划到30年。国内光伏都说25年了,我们风电为什么非要说自己20年?未来的机组应当是30年寿命,我们国内的整机企业要对自己严一点。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37).jpg

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

★关键词:按时交货

三一整个集团的经营业绩非常好,2019年我们实现销售过千亿,利润150亿,现金流145亿,这说明三一人做事是靠谱的。最实质的还是今年的交付,我在这里向大家承诺,只要是我们三一签的单一定按时交货。

国电联合动力董事长褚景春

★关键词:协同

年前我走访了10几家关键部件厂家,由于客户不同的设计要求,几乎每家都有一个不同的设计方案,导致部件商的成本投入特别大。所以产业要发展,协同很重要。

明阳集团执行总裁张启应

★关键词:多样创新

风电需要更多创新,不止是技术,还包括制度和标准创新。我们发展智慧能源,民族中各种相关的要素都要激活起来,多条腿走路。

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崇波

★关键词:降税

理性分析未来的平价涉及要素,我们不仅仅是需要主机降本,还有整个生产环节的降本,需要对我们预期投资商的一个税务的降低。

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

★关键词:融合

单一行业的技术进步已经无法支撑风电行业长足发展,需多专业多领域的学科深度融合。叶片不可能无限加长、塔筒不可能无限增高,这些红利是不可持续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电价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