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投与长江基建合作 投建25亿元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2020-01-08 09: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智慧能源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电投旗下吉电股份与李嘉诚旗下长江基建签署《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意向书》,就共同投资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拟成立合营公司,投资建设及营运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一期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一期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25亿元。

这是2020年李嘉诚旗下公司首次启动对内地投资。长江基建董事总经理甘庆林称,这次通过长江基建拟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将再次以基建带动国家重点行业之发展。未来,长江集团会继续在内地寻求各方面的投资机会。

吉林股份也在公告中称,协议若付诸实施,将有利于优化公司电源结构,提高公司整体实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药业产业基地已形成规模,该地区对工业蒸汽及居民采暖用热需求持续增长,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已同意吉林省将通化县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增列进吉林省十三五能源计划民生采暖类12个项目中。

在建设一期热电联产机组的同时配套分布式能源,以多能互补方式,为通化县城区和周边用户供应电、热、汽、冷、水等综合智慧能源,是调整公司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