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印记 | 10个数解读中国海装的2019

2020-01-09 08:53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在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20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上,中国海装凭借对行业的杰出贡献,获“中国风能人·行业建设贡献奖”。此外,中国海装的青年才俊因坚持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获“中国风能人▪青年先锋”。

此外,中国海装海上机组安装图也作为中国风能人·行业建设贡献奖奖牌图片精彩亮相。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46).jpg

回首2019·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2019年是中国风能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这一年也是全体中国海装人坚持创新、突破自我,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的一年。

01

斩获首个单体容量和中标金额最大订单

2019年4月,中国海装中标全球一次性开发规模最大单一陆上风电项目——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第三标段(大板梁第一、第三风电场),容量共计90万千瓦,这是中国海装成立以来单体容量最大的,也是单次中标金额最大的项目。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47).jpg

首个海上风电场开工建设

2019年6月26日,中国海装首个自建海上风电场 ——大连市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Ⅱ(300MW)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风电场装机容量300MW。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将超过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二氧化硫约870吨,对促进我国节能减排、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02

H140-2.5MW面市2.XMW家族再添“明星产品”

中国海装面向陆上低风速市场设计开发的H140-2.5MW成功面市。该机型在叶片轻量化设计、2.XMW平台通用化设计取得了突破,实现与2.2MW机组大部分机型零部件通用化,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挺进蔚蓝 御风逐海

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稳步推进

2019年1月,中国海装申报的国家工信部高技术船舶重大专项“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获立项批复。该项目拟通过开展海上浮式风电装备总体设计、系泊系统设计、制造与调试等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完成大功率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并实现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的工程示范应用,从而填补我国目前在大功率海上浮式风电装备一体化设计及应用验证方面的空白,为我国远海风电规模化发展提供必要技术支撑。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48).jpg

该项目已在示范工程、浮体设计、一体化仿真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

2019年3月,中国海装承担的“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及关键部件优化设计及批量化制造、安装调试与运行关键技术”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该项目总投入1.8亿元,研发完成后将实现平均故障间隔时间由1000小时提升至3500小时,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率提高至95%,从而降低营运成本,支撑我国海上风电大规模发展和平价上网,助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

海外零突破

2项专利在美获授权

2019年3月,中国海装两项专利——“一种等效变桨微分控制方法及装置”和“一种风力发电机组的控制方法及装置”经过3年的严苛审查,获美国授权,实现了在海外布局专利“零”的突破。

两项专利还凭借其强大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其中“一种等效变桨微分控制方法及装置”还获集团公司发明专利实施一等奖。

03

全球风轮直径最大H146-3.4MW

山地风电机组开始服役

2019年5月,中国海装首台H146-3.4MW机组在华润贵州锦屏试验风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目前全世界最长叶片和最大单机功率的山地风电机组开始服役。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49).jpg

H146-3.4MW风电机组是基于中国海装3.XMW机组平台而研制,较之前主流山地风电机组2.2MW、风轮直径131米机组,功率提升54%、扫风面积增大24%,对于风速较小或者机位点受限的南方山区,该机组能大幅提升发电量,还能减少林地、耕地占地面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