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重磅!西门子歌美飒成功并购Senvion 维斯塔斯全球第一地位不保?

2020-01-10 12: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风电并购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风电行业洗牌的进程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近日,又一起国际风电案并购尘埃落地,西门子歌美飒成功完成对曾经位列全球第九大风机制造商Senvion的部分资产收购。

u=1629026183,2808764191&fm=26&gp=0.jpg

由于现金流问题,Senvion于2019年4月份向运营总部所在的德国汉堡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根据德国法律,Senvion的破产清算程序已于7月1日正式开启,Senvion正式宣布破产。

Senvion宣布破产的一个月后,先后有多家国际风电整机商传出有意收购Senvion,其中包括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日本东芝等企业。

这么多企业为何欲收购Senvion,收购Senvion有什么好处?第一,Senvion算得上优良资产,其拥有涵盖功率从2 MW-6 MW的完善产品线以及大规模存量风机订单。第二,Senvion曾隶属于印度风机制造商苏司兰(Suzlon),在印度风电市场有着一席之地。

2019年10月末,西门子歌美飒与Senvion达成初步协议,将收购Senvion的欧洲风电业务,包括全部知识产权、陆上风电运维业务和一家叶片制造厂,唯独没有收购Senvion旗下的海上风电业务。

c982c56b6138d179ac6b5b5d6b55f7a9.jpg

同西门子并购歌美飒一样,海上风电业务并不是当前西门子歌美飒的迫切需求,这也说明了西门子歌美飒在全球海上风电领域的龙头地位。本次西门子歌美飒并购Senvion,完美的将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优势、Senvion陆上风电技术、业务、市场进行整合,剑指全球第一风电整机位置,

西门子歌美飒一直在加强其陆上风电的业务能力,这也是其与全球第一维斯塔斯的差别所在,本次并购将动摇维斯塔斯全球风电整机商第一的位置。

7a555a5965f87adab22ccbf0ab6bf47d.jpg

完成并购后,西门子歌美飒在全球13个国家/地区的风机订单将增加9GW,运营维护中的风机订单增加到约69GW,另外还包括一些运维服务团队及部分风场运营。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Markus Tacke表示,“这次并购代表着共赢,是西门子歌美飒的绝配,也是一次难得并特殊的机会。”

Markus Tacke强调,“并购后,我们将整合Senvion的业务资产以及技术人才,在提高西门子歌美飒在全球风电行业地位的同时,为Senvion破产后的客户提供长期满足其服务需求的解决方案。”

Senvion首席执行官Yves Rannou表示,“经过这次漫长而波折的并购过程,终于等到了这个非常重要的时刻,通过这次并购,Senvion 70%的员工将不会失业,依旧在岗工作。西门子歌美飒将是Senvion员工的新家,我也为Senvion能够以此方式生存并继续为能源的未来做出贡献感到自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风电并购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