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扎实开展负载不平衡检测工作

2020-01-10 14:3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史建祥关键词:眉县供电用电负荷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寒冬腊月,年关将至,为切实保障广大客户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眉县供电分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现代化设备扎实开展了台区负载不平衡情况监控、调整工作,积极备战迎峰度冬保电任务。

连日来,受强降雪恶劣天气影响,气温陡降,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各台区线路、设备面临严峻考验。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减少电能损耗,提高供电可靠率,眉县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公司要求计量班利用采集负控系统切实做好台区最大负载率监测工作,准确记录测量数据。每周根据测量数据,按照台区逐一梳理,认真分析、讨论、研判,制定最大负载率周报表,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和办法,拟定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列出负荷调整计划,及时开展三相负荷调整工作。与此同时针对重载、过载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科学合理地进行配变增容或新布点,进一步缩短供电半径,提升用户端电压水平,一举解决了低压过载、电流不平衡、烧配变、线损增加等问题。

该公司经理在采访中表示,今后,公司要下大力气抓好三相不平衡调整、线损治理工作,切实提高电压合格率,保障供电可靠性,缓解居民生产、生活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为各项技术指标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史建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