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2020-01-13 09:5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在京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精神,总结2019年安全环保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安全环保重点任务。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宣读表彰决定,李东作安全环保工作报告,米树华传达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的决定》。高嵩、卞宝驰、王树民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公司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总体形势保持稳定,重点工作稳中有进,生产运营保障有力,工作能力有效提升,为集团公司实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同时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隐患整治任务艰巨、应急管理亟待提升等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加强安全环保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环保形势稳定。

王祥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标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的表率作用;要切实树牢安全环保理念,准确把握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改革、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的关系;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勇于负责,切实加强对集团党组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环保治理能力。

王祥喜强调,当前集团公司已经进入到生产经营的承压期、动能转换的窗口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安全环保工作也处于新旧问题交织、风险叠加的阶段,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风险管控,狠抓集中整治,狠抓污染防治,狠抓制度机制,狠抓基础管理, 狠抓外委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当前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刘国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全面分解落实集团1号文件,强化集中整治;二要切实增强安全环保工作的刚性约束,坚持守土有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治理、坚持四不放过、坚持重奖重罚;三要全面提高安全环保管控水平,强化风险管控能力、制度执行能力、设备运维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科技保安能力;四要强化安全环保工作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投入保障、基础保障、文化保障等各项措施,全力完成今年安全环保工作目标。

会议对国电电力等23家“安全环保先进企业”,神东煤炭上湾煤矿等129家“安全环保一级单位”,宁夏煤业枣泉煤矿等16家“安全生产十周年以上井工单位”,准能集团炸药厂等4家“安全生产十周年以上化工单位”,李建荣等150名“安全环保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集团公司2020年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的决定》,明确了开展“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活动、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落地、加强承包商安全环保风险管控等八方面重点工作,并将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为162条具体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有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安全环保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子分公司和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环保系统无生产值班任务的班组长、区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