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3

2020-01-13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3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近日,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公布3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包括宁夏巨彩售电有限公司、河北傲祺售电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山东新增4家外省售电公司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4家售电公司的公示结果,包括内蒙古蒙能配售电有限公司、华能陕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江苏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湖北公示3家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公告

近日,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家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公告,包括湖北既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咸宁市丰源电业有限责任公司、孝感市光源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调整2020年履约保函额度:售电规模6亿度以上 保函额度暂按原标准50%执行

《新疆电力市场售电履约保函实施办法(试行)补充说明》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售电规模6亿千瓦时及以下的,履约保函额度暂按《办法》原标准执行;预计售电规模6亿千瓦时(不含6亿千瓦时)以上的,履约保函额度暂按《办法》原标准的50%执行。本办法设置过渡期,具体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政策

山东潍坊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1月7日,山东潍坊市发改委发布《潍坊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其中指出,聚集超过2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培育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创新中心1个,新能源测试中心1个,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50亿元。在示范运行与推广层面,建设加氢站8座以上,燃料电池公交、物流、乘用车、叉车等车辆示范运营规模达到1000辆。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1月9日至10日,国家能源集团在京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王祥喜指出,2020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推进转型升级,进一步谋划发展蓝图、明确发展方向、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实现发展方式向“清洁化”的转变,加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力度,实现从“拼资源”向“新动能”的转变。二是大力推进提质增效,在安全环保、协同创效、精细化管理、治困扭亏上狠下功夫。三是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四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五是大力推进担当作为。六是大力推进党的建设。

国投电力:2019年累计发电1621.42亿千瓦时

2019年1-12月,国投电力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621.4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572.13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6.94%和6.83%。

项目

衡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常德市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配置2台300吨/天焚烧炉、1套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应配套环保设施等。

露天煤业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阿拉善基地 400MW 风电项目获核准

露天煤业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内蒙古巴音新能源有限公司收到阿拉善盟能源局出具的《关于核准国家电投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 通道阿拉善基地 400MW 风电项目的通知》,该项目总投资为 26.48 亿元。

吉林省规划建设12个热电项目

2020年1月8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吉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民生采暖背压机组项目表,涉及长春三热背压机二期工程、长春东南热电厂二期背压机项目、吉林市源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等等12个热电项目。

小墨山核电项目已进入国家核电2020-2030年中长期发展规划

1月8日,华容县小墨山核电厂址保护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召开。据悉,小墨山核电项目已进入国家核电2020-2030年中长期发展规划。

首条智慧地下电缆线路在南京投运

1月10日,全国首条智慧地下电缆线路的监控信息正式接入南京电缆精益化管控平台,这标志着南京在全国率先实现高压电缆线路24小时实时无人巡检、响应速度达“秒级”。

德昌铁炉风电场投产发电

1月9月,德昌铁炉风电场顺利投产发电。该项目共安装40台机组,总装机100兆瓦,年发电量近2.1亿度。

印尼卡丁电厂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当地时间1月10日,印尼卡丁电厂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稳定性试运行考核,该工程规划建设2台10万千瓦燃煤机组。

国神集团宝清电厂1号机组(600MW)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1月9日,国神集团宝清电厂1号机组负荷稳定至600MW,达到满负荷运行,正式进入168小时试运阶段。该厂1号机组为600MW级超临界湿冷燃煤机组。

远景能源中标49.5MW风机订单

近日,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中标崇礼麻泥坝风电场49.5MW工程风力发电设备及其伴随服务,中标金额18250万元。

会见

三峡集团范夏夏会见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

1月9日下午,三峡集团副总经理范夏夏会见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并进行座谈交流。

大唐集团陈飞虎会见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

1月9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一行。双方就推进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