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三代核电开启批量建设 核电“十四五” 机会在何处】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2020-01-13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十四五” 机会在何处?

2025~2035核电发展,多数专家认为2035年达到1.5亿千瓦装机的目标。从中国能源发展的需求,以及从能源结构调整、能源低碳化的角度看,这一目标是完全必要的,也是经过努力后可以做到的。

详情点击

中国大陆核电机组运行已达360堆年【附名单】

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营运信息网(CINNO网)统计,我国共有运行核电机组47台(不含台湾地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机组安全运行360(359.78)堆年。

详情点击

东方园林成功接收2020第一批核电厂低放固体废物

2020年伊始,来自国内两大核电站的共计208m3低放固体废物顺利转运至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内的东方园林低放射性废物库贮存,待后续减容处理。此举标志着东方园林低放射性废物处置项目暂存库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中广核:2019年核电机组总发电量同比增长14%

中国广核近日公告,2019年1月至12月份,公司及子公司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1901.9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4.08%。总上网电量约为1789.70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96%。

详情点击

中英科学家可控核聚变领域获新突破:可有效获取高纯度氘材料

日前,从西交利物浦大学了解到,该校与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在可控核聚变领域取得突破,研究出一种可有效获取高纯度氘的材料。相关成果近日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

详情点击

核电厂运行的“神经中枢”实现完全自主研发

近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完全自主研发的安全级核电厂数字化仪控系统(DCS)龙鳞系统获得国际认证,满足该领域的最高功能安全完整性等级,具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中国能建携手布局“十四五”

1月7日,中核集团和中国能建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致力于在国家电力及核电规划布局等七大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2019年商运发电量同比增长16%

中国核电公布,根据公司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累计商运发电量1368.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8%(其中核能发电136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4%)。公司发电量略低于年初发电计划的1400亿千瓦时,主要原因系三门2号机组小修所致。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正式入驻同方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1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就中核集团收购同方股份事项出具确认意见书,1月8日,中核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标志着中核集团完成收购同方股份股权交割工作,正式入驻同方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详情点击

俄罗斯BN-1200快堆建设项目推迟至2035年后

12月27日,俄罗斯能源部网站公布2035年能源战略草案,其中并未囊括BN-1200钠冷快堆建设项目,即别洛雅尔斯基(Beloyarsk)核电厂5号机组建设项目,这意味着该机组将不会在2035年前投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红沿河5/6号机新进展 中核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