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9国家科技奖揭晓 中国燃煤电厂退出报告发布】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5-1.12)

2020-01-13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入围!三峡阳西沙扒三、四、五期1000MW海上风电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近日,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三、四、五期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正式发布,原预中标“三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设备采购Ⅱ标”的东方风电变更为金风科技,其中标价格为138925.2600 万元。

详情点击

黑龙江省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包括呼兰区协合项目、五常市协合项目、方正县方南变项目、勃利县分散项目、桦川项目、海伦市东林乡项目、铁力市铁西项目。

详情点击

十四五”不做水风光专项规划 相关行业该如何发展?

:“‘十四五’期间,国家层面不专门做水电、风电、光电的专项规划。”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在1月7日召开的2020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上透露。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8MW海上风机完成吊装

近日,上海电气8MW海上风机在汕头智慧能源示范基地正式完成吊装。这是国内首台完成吊装的8MW海上风机,国内已吊装的最大功率海上风机纪录提升至8MW,中国海上风电迎来又一里程碑。

详情点击

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已增至24台 在建机组5台

1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在北京和深圳两地召开2020年度新闻发布会,截至2019年底,该集团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在运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8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阳江全球首台1240兆瓦发电机组启动试运行

1月3日上午,由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投资90亿元建设的广东省重点项目,全球首台1240兆瓦阳西5、6号机组启动试运行。作为新一代环保型、花园式绿色电厂项目,阳西电厂位于阳江市阳西县境内,总规划装机容量7480兆瓦。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批量应用4.0MW机组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德州丁庄风电一期工程共安装25台4兆瓦风机,采用明阳MySE4.0风力发电机组,计划2019年底并网发电。是目前低风速陆上平原风场功率级别最高且首次批量应用的风力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批准152项能源行业标准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公告 2019年第8号,批准《小水电机组励磁系统运行及检修规程》等152项能源行业标准,《Code for Safe and Civilized Construction of Onshore Wind Power Projects》等39项能源行业标准英文版。

详情点击

2×1000MW!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厂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2020年1月6日19时38分,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机组是粤能公司首次调试完成的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首个哈锅百万“π”型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多省发文落实燃煤电价改革 国网再提“精准投资”】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