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台百万机组获核准 垃圾发电行业释放退补信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2020-01-13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常会强调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明确,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推动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和企业电信资费,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混改提速!六省市电力公司下设的电力交易中心挂牌增资

日前,国家电网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陆续挂牌天津、江苏、湖南、山东、吉林、辽宁6个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各项目用于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一,拟征集投资方数量、投资方资格条件不一,拟募集资金总额则均为“择优确定”。

详情点击

垃圾发电行业释放“退补”信号

近日多方获悉,垃圾发电项目补贴方式将面临调整:“核准权限在地方的项目,按照权责对等原则,其新增项目不再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由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出台补贴办法,补贴标准和方式由地方确定”,时限由2021年1月1日起。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评定和评价办法(试行)》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国内率先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尚未批量取得市场业绩的能源领域关键技术装备,包括前三台(套)或前三批(次)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料、软件系统等。

详情点击

华能广东谢岗800MW燃机项目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新投资方

华能国际2019年1月3日召开董事会, 同意广东谢岗燃机项目(800MW)的实施主体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新投资方,增资完成后,广东谢岗燃机项目(800MW)实施主体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2019年综合能源服务实现业务收入110亿元 同比增长125%

据悉,国家电网以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为指引,大力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2019年综合能源服务实现业务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25%。

详情点击

重庆市2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核准

重庆市发改委近日核准了2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分别是:忠县三一绿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万州医药产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电厂转战"垃圾发电"新战场!预中标南京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第二期项目

近日,接近设计年限的华能南京电厂,在华能集团及江苏分公司等上级公司的指导帮助下,取得南京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第二期项目的开发权,填补了华能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空白,谱写了老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煤接手国投5家火电厂股权 1台百万机组投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