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台百万机组获核准 垃圾发电行业释放退补信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2020-01-13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家能源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近日,国务院决定对国家能源委员会部分成员进行调整,国资委主任郝鹏任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任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兼国家能源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免去肖亚庆的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职务。

详情点击

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项目获得核准

12月30日,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核准。该项目位于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境内,由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发电有限公司、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组建。

详情点击

浙江省:2019-2030年将实施3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总投资166.4亿元

浙江省发布《浙江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其中指出:在2019~2020年,全省共实施2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19.4亿元,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57万吨/日,装机规模510兆瓦。

详情点击

2019年国家科技奖最终揭晓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一批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进行表彰。长江三峡枢纽工程、大型低速高效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技术创新,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

详情点击

中国燃煤电厂退出评估报告发布

1月6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心、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和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共同发布《加快中国燃煤电厂退出:通过逐厂评估探索可行的退役路径》报告,详细阐述了在全球1.5度和2度升温目标的背景下,加快中国燃煤机组退役的可行性以及不同路径。

详情点击

阳江全球首台1240兆瓦发电机组启动试运行

1月3日上午,由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投资90亿元建设的广东省重点项目,全球首台1240兆瓦阳西5、6号机组启动试运行。作为新一代环保型、花园式绿色电厂项目,阳西电厂位于阳江市阳西县境内,总规划装机容量7480兆瓦。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批准152项能源行业标准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公告 2019年第8号,批准《小水电机组励磁系统运行及检修规程》等152项能源行业标准,《Code for Safe and Civilized Construction of Onshore Wind Power Projects》等39项能源行业标准英文版。

详情点击

2019年宁夏部分燃煤发电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的调研报告

截止2019年11月30日,宁夏电网统调总装机容量为4583万千瓦。其中:火电2666万千瓦,占比58.2%;水电42.2万千瓦,占比0.9%;新能源总装机容量1874.8万千瓦,占比40.9%。

详情点击

2×1000MW!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厂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2020年1月6日19时38分,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机组是粤能公司首次调试完成的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首个哈锅百万“π”型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煤接手国投5家火电厂股权 1台百万机组投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