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海南陵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并运营

2020-01-14 10:46来源:南海网作者:姚皓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2019年底,陵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提前建成并运营,这标志着陵水彻底结束垃圾填埋的历史,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陵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2018年12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该项目位于该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东南侧,占地面积约90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建成的一期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天,项目采用高参数工艺,烟气处理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超低排放标准,二噁英近零排放,环保排放指标按照海南省地方标准《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DB46/484-2019)执行,全面优于欧盟排放标准。项目原预计建设工期16个月,实际只用了12个月便提前建成并运营。

项目的提前建成投产,可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约30万吨,将大大减少陵水及周边市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的负担,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提高垃圾处理整体的运行效率,节约土地资源,减少对水体、土壤及大气的污染。预计每年向南方电网供电约1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量约3.5万吨。

今后,陵水的生活垃圾及周边部分市县的生活垃圾将陆续运往焚烧厂的垃圾仓进行储存发酵,这些生活垃圾在仓内储存发酵5-7天后,再由机械抓斗抓入焚烧炉,通过焚烧产生热能,热能水汽转化为动能,动能带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产生电能,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