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海油再度引爆风电板块 拿出超3%的投资发力深远海

2020-01-14 11:0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桑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力发电中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隔一年 ,中海油再度在风电领域砸下重锤。

继2019年初,宣布重启海上风电业务之后,2020年中海油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同样在海上风电领域重点布局,将每年拿出3%-5%左右的投资额发展风电。

作为曾经的能源转型标杆企业,中海油从进军海上风电便显示其雷霆之势。

进军海上风电的桥头堡,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7月正式揭牌成立,落户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园。

其“近浅海练兵”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于2019年4月30日开工,目前项目已完成13个风机安装,海上升压站也安装完毕,风电场并网核心,海上风电项目远程集中控制中心也于年初正式启用,预计很快能并网发电。

尽管为稳妥推进海上风电业务,中海油将“先近浅海练兵,后深远海发力“作为其行动目标,但实际上一开始就将目光聚焦在远海。

融风能源有限公司在落子上海临港,就是奔着临港新片区深远海风电开发和对外合作的便利化优势。据中海油有关管理层透漏:中海油将在包括广东、江苏、福建及山东等封风场资源持续发力,同时,在获取更好的风场资源前提下,不排除对外合作进行风电建设。

尽管在华能、国能投、国电投、三峡等发电集团在海上风电的持续投入,竞争颇为激烈,留给“后来者”中海油的空间已经不多了。但随着海上风电相关技术的成熟,以及“2021年后海上风电将取消中央补贴”政策即将落地,我国海上风电将迎来短暂爆发期。

在这种背景下,借助自身在海上油气开发的技术、经验及配套产业链,在未来的深水区海上风电仍然有机会。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徐可强表示:“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也力图促进海上风电业务比重的逐步提高,中海油每年会拿出3%-5%左右的投资额用于获取风电资源,为中海油未来转型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中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