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煤改电”实现清洁取暖

2020-01-15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清洁取暖煤改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快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步伐,全力做好“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强化取暖季设备运维和应急保障,加强“煤改电”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深入挖掘清洁取暖潜力,使电力取暖“可获得、可支付、可持续”,确保“煤改电”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但是在“煤改电”实施过程中,也面临着电网企业面临较大投资压力,“煤改电”配网投资回报率偏低的问题,或是部分“煤改电”工程建设审批程序不严谨、“先建后批”现象较普遍,电网企业法律风险加剧的问题,或是电网企业工程建设中“确村确户”不准确,电网企业实施难度较高的问题,再或是“煤改电”工程施工规模巨大,电网企业面临较高“沟通成本”的等等诸多问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采用最新智能技术,积极推进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截至2018~2019年取暖季,京津冀及其周边、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煤改电”居民已达420万户;预计2019~2020年采暖季,公司经营范围内北方电采暖用户取暖电量将超过200亿千瓦时,相当于替代散烧煤11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污染物600万吨;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作用,增加“煤改电”区域抢修力量,全力做好清洁取暖区域、重要客户、特殊天气、重要时段的保供电工作,对涉及“煤改电”的服务工单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抢修工单则挂牌督办。

由此,“煤改电”作为清洁取暖的重要途径之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大力推进“煤改电”工程,因地制宜制定取暖技术路线,加速电采暖配套电网建设,提升供电可靠率,同时提供新型优质供暖服务,促进行业内生性增长,为清洁取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健支撑,从而让群众真正拥有了清洁而温暖的冬天。

224000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清洁取暖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