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5

2020-01-15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云南省2019年12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平均成交价0.2307 /千瓦时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1月交易月报,月报显示2019年12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89.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16%,平均成交价0.2307 /千瓦时。

湖北公示3家售电企业市场注销的公告

近日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家售电企业市场注销的公告,这三家企业分别为:湖北既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咸宁市丰源电业有限责任公司、孝感市光源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政策

五部委联合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核电零部件免征关税

财政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的通知,对符合规定条件的企业及核电项目业主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而确有必要进口的部分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山东省关于开展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关停工作督查的通知

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关停工作督查的通知,每个市随机挑选一定比例的机组,实地督查承担民生供热情况,核查机组是否为地区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督查时间为2020年2月中下旬。

安徽电动汽车集中式充电设施用电免收基本电费到2025年底

安徽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落实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通知指出,执行两部制电价的电动汽车集中式充电设施用电免收基本电费至2025年底,港口岸电运营商执行工商业单一电价、不收基本电费。

企业

华能与中国东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14日,华能集团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产管理、保险、银行、证券、信托、普惠金融、信用评级和海外业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华能集团:2020年全面完成45户资不抵债企业的处置任务

截至2019年底,华能集团已完成23户资不抵债企业的处置及扭亏工作,完成119户重点亏损子企业年度治理任务,超额完成国资委确定的2019年整体减亏20%的目标。2020年,华能集团“处僵治困”工作将在2019年基础上,全面完成45户资不抵债企业的处置任务,高质量完成119户亏损子企业的扭亏控亏目标。

华电能源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日前,华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电能源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由于华电能源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出现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三峡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3日,三峡集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开展科技创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1月15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