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年会

2020-01-15 16:41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普 王璐 黄杰 等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白鹤滩水电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  安全准点保发电

1月8日,乌东德水电站工程2020年质委会、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质量安全年度工作会在乌东德建设管理中心召开。2019年乌东德全体建设者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深化精品工程建设,工程质量优质可控、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连续两年实现“双零”目标,连续安全生产突破1000天,精品工程建设取得关键进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乌东德水电站蓄水发电攻坚决胜年,也是质量安全大考年。一年来全体建设者,持续强化质量精细化管控、不断深化本质安全型工地创建,推动工程质量稳定可控、亮点纷呈,得到国家质量监督站充分肯定;安全生产平稳受控,防汛减灾连年告捷,受到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高度认可,在主体工程建设攻坚期实现质量安全再“双零”,成绩来之不易,饱含责任担当,未来更需努力。

一年来,乌东德工程建设取得关键进展,大坝均衡连续上升,全面进入表孔施工,实现再“双百”目标,部分坝段顺利浇筑到顶;左右岸地下电站全部机组顺利实现向机电交面,世界首批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泄洪洞混凝土高速过流面平整光滑,达到镜面效果;首批导流洞顺利下闸,封堵快速有序推进,初步具备挡水条件,工程即将迎来第一阶段下闸蓄水。

2020年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将迎来三阶段蓄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等实质性大考,质量安全管控面临极大挑战。全体建设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精品、创新、绿色、民生、廉洁”五大工程建设目标不动摇,重整行装再出发,“严细实慎”做好安全管理,将工程不留隐患作为工程建设的最高原则和工程质量的最低标准,慎终如始、一如既往地做好2020年质量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首批机组按期投产发电。

会上,乌东德工程建设部与主要参建单位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2020年质量目标管理责任书,表彰了2019年质量、安全先进单位、集体、个人。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 打磨安全生产“压舱石”

文图作者:杜健伟 赵洋

1月7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年会。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白鹤滩水电站主体工程建设的最高峰年,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双零”目标,始终坚持安全优先原则,深入开展“四大”(即大教育、大培训、大交底、大排查)和“五防”(防高坠、防物体打击、防违规用电、防起重伤害、防交通事故)工作,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年安全体系保持高效运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全体参建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三个不能过高估计”理念,加大本质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奖惩机制,坚决遏制典型隐患高发频发的现象,建设“重源头、强过程、全覆盖、正激励”的白鹤滩安全文化。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白鹤滩工程建设部主任汪志林在总结时指出,要细化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强化重点危险源安全管理;严格安全规章制度的刚性执行,必须做到“安全生产不讲情面”;强化班组安全建设,提升民技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推广应用车辆安全管理系统;加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生产及安全管理具体情况,对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年度重点安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白鹤滩水电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