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南核电取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证书

2020-01-15 16:45来源:海南核电关键词:海南核电核电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1日,海南核电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第三方评定机构现场评审,经过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联盟审查、公示,2020年1月9日,海南核电有限公司顺利取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证书,标志着海南核电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正式推进到规范化系统性运作阶段。

(来源:微信公众号“海南核电”  ID:hnpcxc)

2018年7月,海南核电成功入选为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在上级单位及公司的高度重视与组织下,2018年11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正式启动。为探索与建立与公司发展战略、可持续竞争优势相匹配的管理体系,2019年2月至4月,公司积极开展现状调研与分析,识别了公司内外部环境,制定了“加强顶层设计、深化资源整合、突出建设效能、促进创新发展”的两化融合方针,规划了“以标准化为导向的核电设备维修精细化管控能力”、“基于火灾风险快速可靠评价的消防管控能力”、“基于性能监测与评价的核电设备可靠性管控能力”,确定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相关程序及制度共68份,将国家标准与公司实际相结合,形成了《海南核电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手册》并于2019年4月30日正式进入体系试运行阶段。

2019年8月1日至10日,公司开展了两化融合水平评估与诊断工作,较2018年,公司两化融合水平明显提升。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领导小组、贯标办公室及各职能部门切实贯彻国家工信部提出的“本质贯标”要求,先后完成了体系监视与测量、体系运行跟踪与考核、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阶段工作。2019年8月28日至9月1日,公司邀请第三方评定机构开展现场评估,审核结论证明海南核电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适宜的、充分的、有效的。

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是工信部推行的国家战略,是信息化和工业化在技术、产品、服务、管理等各个层面的深度结合。未来,公司将继续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推动和实现数据、技术、业务流程、组织机构四要素的互动创新和持续优化,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实现公司创新发展、智能发展和绿色发展。

站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新起点,海南核电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核工业人,海核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逐梦绘就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及企业发展的美好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南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