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19德国海上风电量几乎达到2020年的目标

2020-01-16 14:0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力发电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OE网站1月14日报道,电网公司TenneT GmbH周一表示,德国北海的海上风电运营商去年将发电量提高了20.9%,达到6436兆瓦,接近政府2020年6500兆瓦的目标。

TenneT是更大的荷兰输电网络集团的德国分支机构,同名,负责将北海风电场与下萨克森州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陆上电网连接起来。

该公司运营平台和换流站,将来自海上涡轮机的直流电转换为陆上电力系统中使用的交流电,并将电力主要输送到德国的工业南部。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德国北海连接能力已经超过了现有风电场的装机发电量,由于预期还会进一步增加,去年已增长了14.4%,达到7,132兆瓦。

到2025年,其将把这些连接增加到近1万兆瓦,而荷兰的TenneT计划到2023年提供到海上设施的3500兆瓦的连接。TenneT在德国的投资是通过向电网用户收取的电网费收入来再融资的,这笔费用是其账单的一部分。

尽管海上产业的产能扩建正在进行中,但陆上电力线的建设却出现了瓶颈和延误。

TenneT GmbH的常务董事蒂姆·迈耶胡根斯(Tim Meyerjuergens)表示,继续发展陆上网络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全面的方法是成功实现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关键”。

该公司的数据还显示,去年德国北海风电场的发电量增长了20.7%,达到20.21兆瓦时。这占德国风电总产量的16.6%,反过来占德国电力总产量的8.3%。

如果加上波罗的海规模较小的工厂的3.95 TWh的海上发电量,那么海上风电将已经满足德国电力需求的10.3%。该声明表示,TenneT计划与挪威同行Statnett合作,在年底前开发一条名为Nordlink的1400兆瓦电力电缆,将挪威水电带到德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德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