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小型堆】美国NuScale公司进军加拿大

2020-01-16 17:1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美国加拿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了小型堆(SMR)预许可供应商设计审查(VDR)申请。通过此举,NuScale希望能够利用CNSC与美国核管会(NRC)于2019年签署的联合协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Neutron Bytes  ID:CERS-NEPC)

2019年8月,世界核新闻网(WNN)报道称,该协议将扩大CNSC和NRC在先进堆和小型堆技术开发领域的合作。目前,两家监管机构已就拟议小型堆项目展开监管工作。据了解,开展技术审查合作旨在提高监管效率,并重申两机构在核安全及核安保方面的承诺。

NuScale将通过4次提交完成供应商设计审查申请,其中首次提交已于2019年12月10日完成。由于该公司拥有成熟的小型堆设计,可直接进入审查第二阶段,因此第一、二阶段审查工作将合并进行。两阶段合并可节省大量时间。相比其他竞争公司,NuScale在供应商设计审查方面无疑占据优势。其余3次提交将大约每6个月进行一次。根据时间表,NuScale将在2021年年中完成整个供应商设计审查流程。

与此同时,目前NuScale小型堆设计还正在接受美国核管会(NRC)的设计认证审查,根据时间表,NRC将在2020年8月完成安全评估报告,NuScale有望于次月获得正式批准。

加拿大BrucePower为NuScale提供支持

NuScale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已与加拿大布鲁斯电力公司(Bruce Power)签署合作协议,以合作开发商业案例,进而为在加拿大部署小型堆技术提供支持。同时,布鲁斯电力公司也将为NuScale小型堆设计在加拿大的评估、规划和许可证申请工作提供支持。

据了解,布鲁斯电力公司是加拿大8台坎杜机组运营商,总装机容量达6400 MWe,约供应安大略省30%的电力。该公司已承诺斥资130亿美元对其中6台机组实施整修,以大幅延长机组运行寿期。因此,任何新建小型堆、熔盐堆或其他类型先进反应堆项目均须克服成本竞争力方面的重大财务障碍。

布鲁斯电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Rencheck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目前NuScale公司的小型堆设计已经成熟,因此该公司决定参与概念性商业案例开发,以为加拿大提供廉价、清洁、可靠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