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2019年利润同比增长9.12%

2020-01-17 08:46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盛安陵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中核集团克服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多措并举挖掘增长潜力,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16%,利润同比增长9.12%,全面优于年度考核目标。连续14年获得国资委考核A级,连续五个任期获评为业绩优秀企业。”1月16日,中核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使命任务 坚持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核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建设核工业强国需要通过我们的奋斗和实干才能早日实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主持签订2020年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李清堂、曹述栋、和自兴,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出席会议。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建华、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史立山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中核集团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寄予了新的期望。全国政协常委穆占英、王寿君,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审计署、国资委等有关部委相关部门领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集团公司老领导、两院院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华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及中国核学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余剑锋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两核”重组后中核集团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一年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牢记强核强国的初心使命,把握核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两核”重组整合的新优势,以战略细化落地和推动改革创新为主线,党组以上率下,加强核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安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出真抓实干促发展的“组合拳”,国家任务取得重大进展,科技创新取得新的成果,产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深化改革实现新的突破,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集中展现了集团公司的新变化、新气象、新作为。

余剑锋在全面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强调,要把握发展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认真研判形势,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时代核工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建设先进核科技工业体系的主攻方向,牢牢把握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紧抓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历史机遇,持续推进新时代发展战略的细化落地,推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少数,抓好关键部位,抓实关键领域,抓准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执行力提升年专项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集团公司要实现新时代发展战略“三步走”第一个阶段发展目标。

余剑锋提出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的根本要求,突出抓好国家任务、科技创新、核安全三大重点任务,以重大项目落地和市场开拓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余剑锋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一是履行强核强国使命,确保完成集团公司承担的国家任务;

二是加大创新力度,提升自主可控发展水平;

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做好战略布局,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

五是加快改革步伐,释放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

六是坚持人才优先,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七是坚守红线底线,确保重大风险受控可控;

八是强化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顾军强调,

2020年是我国核工业创建65周年,连接着核工业发展的历史和未来。大家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发展目标与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上,中核集团对10家2019年度业绩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国防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防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以及第二届“彭士禄核动力创新突出贡献奖”“彭士禄核动力创新青年人才奖”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中核集团总助级领导,集团公司科技委、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委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有关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基层先进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