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1.10-01.17)

2020-01-17 17: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深圳能源山东单县50MW风电项目开工

2020年1月2日新年伊始,深圳能源单县50MW风力发电项目在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境内举行了风场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风场区工作全面展开。

现场经过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计划两台桩机同时施工,力争在年前完成7台风机基础的打桩工作。虽然临近年关,但现场施工依然会紧锣密鼓地开展下去。项目人员全程进行跟踪监督,工程不停,人员不休,时时把控好施工安全和质量,为未来风场投入生产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单县项目自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安评、环评、水保、接入系统方案批复、质监备案等手续齐全。同时在各级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项目攻坚克难,顺利取得了所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证,核准变更工作也已圆满完成。

8、黑龙江省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以下为原文:

5.jpg

1、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哈尔滨市西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呼兰区协合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2、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五常市聚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五常市协合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3、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方正县方南变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4、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勃利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5、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国能建黑龙江桦川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6、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伦市东林乡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7、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铁力市铁西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9、福清马头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月5日下午1时许,福清马头山风电场第一台即#5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该风电场转入建设与生产并行阶段,其他风机将陆续投产发电。

该项目安装19台2.5MW歌美飒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7.5MW。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闽能源和福清风电公司积极与各级部门、镇村沟通协调,与各参加单位通力协作,认真梳理和排除影响进度的制约因素,克服山地地形复杂、天气多变、征地困难、工期紧张等困难,倒排工期、科学调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各节点任务如期完成,顺利通过质监站、国网公司等专项检查;运检班组提前入场,与调试单位密切配合,熟悉设备操作流程,全面做好送电前准备,实现在安全可控的状态下,升压站受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10、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MW海上升压站项目开工

2020年1月6日上午,中集来福士承建的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MW海上升压站项目开工仪式在海阳基地MPC车间举行。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副主任何永华,前詹风电副总邵斌,监理公司代表熊明非、瞿大雷、杨梁梁,中集来福士海阳建造基地总经理李永旺,铁中宝总经理常岩松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MW海上升压站将于广东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服役,处亚热带气候区,海域水深范围33米-39米。该升压站项目总重量8000余吨,预计于2020年4月份到5月底分批次交付。

李永旺表示:海上升压站项目作为中集来福士开展多元化业务模式,进入海上风电领域的一个重要战略项目。我们将秉承“持续创新、精益求精”理念,总结以往项目的建造经验,以按时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建造任务为目标,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客户的信赖,开启中集来福士在海上风电业务发展的新篇章。

11、中国华能连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系湖南省单机容量最大风场!

12月31日,湖南分公司连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连坪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和资兴市之间,总装机容量6.5万千瓦,共安装22台风机,其中15台风机单机容量为3.4兆瓦,是湖南省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4.21万吨,减少碳排放9.98万吨。

12、国内首座批量应用4.0MW机组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9年12月30日,中国华能山东公司德州丁庄风电项目首台低风速、大容量4兆瓦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陆上风电正式进入4.0时代。

据北极星风电网查询资料,不久前的12月8日,华能集团山东分公司德州丁庄风电完成国内首台低风速、大容量4兆瓦风机吊装。而德州丁庄风电一期工程共安装25台4兆瓦风机,采用明阳MySE4.0风力发电机组,计划2019年底并网发电。可以说是目前低风速陆上平原风场功率级别最高且首次批量应用的风力发电机组。

相关阅读:德州丁庄风电项目完成国内首台低风速4兆瓦风机吊装

据悉,华能山东德州丁庄100MW风电项目于2019年3月完成风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招标,中标人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标价格40990.0022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