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1.10-01.17)

2020-01-17 17: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广东韶关乳源大布风电项目二期并网发电

2019 年 12 月 31 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公司”)接到全资子公司东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东南粤水电”)的报告,东南粤水电的全资子公司 乳源瑶族自治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广东韶关 乳源大布风电项目二期(120MW)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全部 并网发电。该风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对公司及东南粤水电未 来经营业绩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17、沈阳市发改委批复核准康平刘木匠农场5MW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沈阳市发改委批复核准康平刘木匠农场5MW分散式风电项目,以下为原文:

关于康平刘木匠农场5MW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近期市发改委核准康平刘木匠农场5MW分散式风电项目,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康平刘木匠农场5MW分散式风电项目。

二、项目代码:2019-210100-44-02-067159

三、项目单位:沈阳凯风新康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地址:沈阳市康平县沙金台乡刘木匠农场内。

五、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7253平方米,拟新建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的分散式风电设施,其中,装机量为2.5兆瓦的风机发电机组2台,同时配套10千伏的电力接入系统。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投资为4119.29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18、湖南桂阳莲塘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2019年12月30日,水电顾问公司莲塘风电场25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莲塘风电场项目总装机规模5万千瓦,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安装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莲塘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上网电量为1077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4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莲塘风电场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改善当地的系统电源结构,缓解电力行业较大的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工程自2018年9月12日开工建设以来,桂阳公司及莲塘风电场各参建方始终坚持“优质、平安、和谐、美丽”的建设目标,日以继夜,不畏艰难,共同克服了诸多问题,实现了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19、湖南高创新能源江永燕子山风电场成功并网

2020年1月16日,由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江永燕子山风电场成功并网,并完成2号集电线路上8台箱变受电运行。

江永燕子山风电场总装机规模为50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1亿度。项目从2015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几经挫折,全体土建、吊装、安装、调试和运维单位发扬钉钉子精神,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在高创新能源公司党总支的正确领导,江永县委县政府、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鼎力协助下,成功并网。

据测算,燕子山风电场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减少灰渣排放1.0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6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76.7吨。

该项目对地方经济带动效应明显,风电场25台电机组均由湘电风能提供,塔筒等主设备也均产自省内。项目建设贯通了一条湖南永州市到广西桂林市的山顶公路,路边风机林立,植被茂密,石山秀美,对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山区扶贫建设等具有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