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电电力推出火电智慧工程建设规范

2020-01-19 13:4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吴威威关键词:国电电力智慧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由来自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电联科技中心、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等团体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对国电电力《智慧工程建设规范》(火电部分)进行评审。

经过细致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评审,认为规范所规定的指标体系齐全,覆盖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操作性和规范性,对国电电力所属智慧工程建设具有明确的指导作用,对推动电力行业智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国电电力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的总体战略,全面推进智慧工程管理规划与建设工作,夯实工程建设期间安全、文明施工、质量、工艺、造价、进度等12个方面的管理基础。

本套规范主要包含总体架构、智慧工程管理平台、保障体系和评价体系四大部分,以“两平台三网络”为基础,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技术手段,运用三维应用对工程项目进行精确设计和施工模拟,依托支撑平台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和过程趋势预测,建设一流智慧工程。

《规范》的推出可以更好地引导智能信息化技术在基建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应用,提升基建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水平,提高工程项目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实现工程项目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