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示范快堆工程1号机组进入安装阶段

2020-01-20 08:34来源: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等关键词:示范快堆第四代核电霞浦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18日8时57分,示范快堆工程1号机组第一跨钢拱顶徐徐离开地面,较计划提前13天完成节点目标,标志着1号机组从土建阶段进入安装阶段 。

----

中国是世界上第8个拥有快堆技术的国家。

2011年7月,中国实验快堆成功并网发电;

2012年5月被国家科技部验收。

2014年10月,示范快堆工程项目总体规划方案获得国家批准;

2015年7月31日,该工程正挖施工启动。

快堆作为第四代先进核能技术,它可将天然铀资源利用率从目前的约1%提高至60%以上,并实现放射性废物最小化,能一举解决铀矿资源枯竭、核材料利用率低和核废料难以处理等问题。

我国核能发展战略“三步走”:热中子反应堆、快中子增殖堆、受控核聚变堆。

示范快堆工程建设,是我国核能战略“三步走”的关键环节,作为国家重大核能科技专项,对于实现核燃料闭式循环、促进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已形成世界上少数国家才有的完整的核燃料循环体系。

建立压水堆、快堆匹配发展,与先进后处理技术形成闭式燃料循环体系,是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示范快堆查看更多>第四代核电查看更多>霞浦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