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安全“四到位”吹响春节保电集结号

2020-01-20 13:42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春节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气温不断走低,用电负荷接连攀升。凤翔供电分公司推出“四个到位”以确保所辖供用电设备运行安全,默默守护着这一方土地上的温暖大事。

责任落实到位。细化分析各项安全评价考核标准,通过检查、督查、挂牌督办、考核、追责、问责的有效方式,督促各级人员履职尽责,加强安规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实现安全生产履职到位。进一步完善各级安全生产职责,规范安全生产激励机制,激发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执行生产现场到岗到位制度,针对现场工作制定完善的组织、技术、安全措施,规范安全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强化工作流程,在各作业现场落实“十不干”要求,深化本质安全建设、提升专业管理能力。

各运行维护部门排查到位。对辖区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面认真排查,逐基、逐杆查看。组织各单位常态化开展设备、线路安全隐患、缺陷排查,运用在线监测装置对于出现告警信息的设备、线路立即组织排查。根据隐患的风险等级认真落实现场物防、人防、技防措施,包括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签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协议》、设置警示牌、加装防护装置、增加特巡、夜巡频次等,深化设备隐患缺陷风险评估,及时消除隐患。

多项应急预案制定到位。该公司与政府气象、防灾部门密切沟通联系,对低温、大雪、大风等恶劣天气下,用电负荷猛增可能出现配电室进出线烧坏等情况,做了周全的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现场安全管控到位。为实施全过程安全管控,该公司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逢重大安全生产任务,分管领导及生产、安全管理人员全过程督查,对线路、设备排查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巡视排查、消缺已做好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各项准备工作,为人民群众的亮堂新年坚守岗位,保证供电地稳定可靠。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春节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