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岐山供电集中“会诊”配变过严冬 确保为客户安全供电

2020-01-20 14:2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安全供电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正值“三九”寒冬,岐山电网日最大负荷居高不下,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岐山县供电分公司集中对配变进行“会诊”,确保为客户安全供电

进入“三九”寒冬,岐山电网日负荷居高不下,特别是日前气温一直在低位徘徊,最低时零下8摄氏度,加之目前正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居民生活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与日俱增,部分公用变、综合变用电负荷接近临界值,配变超负荷、三相不平衡及接点发热现象时有发生,该公司在前期对配变进行夜间测温、特巡的基础上,日前又组织运维班组对县城、蔡家坡及各镇区公用变、综合变用电负荷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看配变有无超负荷运行情况、有无三相负荷不平衡及接点发热、有无线路型号低无法满足负荷需求、有无计量装置及互感器变比不匹配及配电室保护器异常动作等现象发生。发现问题该公司立即组织进行处理消缺、增容和分相平衡负荷,特别是公司修试所不畏严寒,针对各所反馈问题,集中时间精力对部分配变油位进行检查、测试、消缺,对个别配变负荷档位进行调整,并依据负荷预测及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用电高峰,各运维班组立即上报配变增容计划,业务部门特事特办,开通业扩“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确保群众安全用电。

据悉,日前业务部室和班组协同,该公司所属公用变和综合变正严阵以待,为电网“迎逢过冬”保群众安全用电做好了一切准备。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