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4个百万机组项目进展 发电集团部署2020工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13-1.19)

2020-01-20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签订越南公清1x60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中南院和广东火电组成的联营体,与越南公清集团签订越南公清燃煤电厂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越南清化省静嘉县,计划建设1台60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合同金额约为7.47亿美元,合同工期为42个月。

详情点击

《2019年河南省能源发展报告》出炉

河南省两会期间,《2019年河南省能源发展报告》出炉,该报告系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编写的反映我省2019年能源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报告梳理了2019年河南能源发展总体情况,并提出2020年8项能源重点工作。

详情点击

华能与中国东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诚信和互利互惠的原则,在资产管理、保险、银行、证券、信托、普惠金融、信用评级和海外业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详情点击

华能国际披露2019年发电装机及发电量情况

日前,华能国际发布了2019年全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4050.0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91%,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华能国际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 106,924 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为 93,676 兆瓦。

详情点击

42台机组!2019年江苏省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示

日前,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会同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省电力公司等部门现场核查确认,2019年全省电力行业已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合计42台机组,118.75万千瓦。

详情点击

湖北:“十四五”能源投资将达400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从今年至“十四五”规划时期,全力实现“五个根本解决”,其中就包括根本解决能源瓶颈制约问题,初步测算,我省“十四五”期间,能源投资将达到4000亿元。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转让生物质发电公司52%股权及相关债权

1月1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下称聊城生物质发电)52%股权及债权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93亿元,信息披露日期为1月14日至2月13日。

详情点击

名单 | 吉林省规划建设12个热电项目!

1月8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十三五”民生采暖类燃煤背压机组项目建设的通知,随文发布了吉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民生采暖背压机组项目表,涉及12个热电项目。

详情点击

全国首部规范电力发展全过程地方性法规出台!提及源网荷储、综合能源服务

江苏省人大1月15日发布《江苏省电力条例》,可再生能源、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内容写入江苏立法!《条例》是全国首部对电力发展全过程进行规范的地方性法规,将于今年5月1日施行。同时原《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废止。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沁阳分公司2号百万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月11日,国家电投沁阳发电分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整套试运行,标志着沁阳项目基建工程的完美收官,两台百万机组将由基建正式转向生产经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台百万机组获核准 垃圾发电行业释放退补信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