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原子能院与北京房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1-21 09:3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董建丽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原子能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在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原子能院的成果转化及对外投资平台公司——北京原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将入驻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顾军与陈清共同为北京原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入驻房山区揭牌。房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兵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董建丽)

顾军表示,长期以来,房山区对原子能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双方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原子能院始终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也是中核集团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房山区能够继续在公共配套、人才支持、产业扶植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原子能院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改革,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项目方面,与房山区进一步加强合作。

陈清表示,原子能院是重要的核科技创新力量,是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者和践行者,房山区是北京南部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和首都科技成果转化的承接地,此次签署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这是房山区服务央企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市领导提出的房山要做好绿色、文化、高端制造、民生四篇文章要求的具体体现。后续房山区将在环境治理、科技示范、人才交流等方面与中核集团深化合作,谋划好一件事,就干好一件事,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作为房山区属地内的重要单位,原子能院与房山区长期以来在社区共建、产业发展、科技合作等方面均有着密切合作。根据协议约定,双方未来将在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加深合作:一是提升房山区政府与原子能院在产业发展方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二是推进构建安全宜业、和谐宜居的美丽生态环境;三是共同推进原子能院区域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四是加强院地人才双向挂职交流。

北京市房山区委区政府,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以及原子能院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原子能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