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新春之际 中俄核能合作再获丰硕成果

2020-01-22 08:37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潘林 高原关键词:中核集团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应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邀请,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对田湾核电站进行访问。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参加活动。

张克俭对利哈乔夫首次访问田湾核电站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举行热烈友好的会谈,对双方在2018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见证下签署一揽子政府和企业间合作文件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的合作进展表示满意,并展望了下一步合作蓝图。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将中俄核领域合作打造为中俄合作的火车头和压舱石,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

期间,张克俭、利哈乔夫、余剑锋出席见证3号机组核岛最终验收证书签署仪式并发表致辞,表示通过双方二十多年的合作,黄海之滨建起一座璀璨的核电新城,田湾核电站已成为中俄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再接再厉,将田湾7、8号项目继续打造为中俄合作的精品工程,并在前沿技术研究、核工业产业链合作、携手开拓第三方国际市场等方面拓展合作。江苏核电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工程公司正式签署田湾核电3号机组核岛最终验收证书,标志着3号机组总合同规定的所有任务顺利完成。

国家原子能机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江苏省及连云港市、中核集团下属相关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