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打卡”法国风电场

2020-02-01 08:40来源:环球网关键词:中广核风电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什么风机有三个叶片”“能源转型是什么意思”“风机发电跟别的电一样吗”?这些问题来自家住法国夏尔蒙风电场附近阿尔西斯—苏—奥博镇(Arcis sur Aube)的小学生。

原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以下简称“欧能公司”)举行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及120名小学生不顾寒冷天气前来“打卡”风电场。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欧能公司运维部工程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新能源知识讲座”,充满好奇的孩子们向工程师提出了很多问题。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虽然高耸挺拔的白色风机陪伴着他们成长,但他们却从来没有机会靠近这些高大的机器,也不知道风机的“肚子”里到底长什么样子。

带着这些问题,在经过安全培训后,孩子们来到了风电场实地探索。他们身穿安全背心和安全帽进入风机内部,探索这些庞然大物的内部秘密。夏尔蒙风电场属于欧洲典型特点的分布式风电项目,该风电场现运行风机6台,轮毂高度81米,叶尖高度127米,装机容量12兆瓦,于2010年5月份投运,可为5500户家庭供电。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极强的求知欲,并不时发出阵阵赞叹。通过聆听讲解和实地参观,孩子们明白了如何利用风能——这个可再生、可以无限使用的资源为地球发电的过程,并了解到新能源在对抗地球变暖斗争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新能源事业为保护环境所作出的贡献。

“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与当地居民和谐相处的好邻居。”中广核欧能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光说:“作为可再生能源企业,欧能公司始终坚持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积极融入当地社区,实现与运营地共建共享、互惠互利。我们有义务宣传推广能源领域的相关知识,利用我们拥有的专业资源,如风电场、工程师,与当地民众分享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知识与经验,特别是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到绿色能源知识,为未来培养更多能源专家与工程师。”

成立于2014年6月30日的中广核欧能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英国伦敦、法国波尔多和爱尔兰设有分部。截至目前,在欧洲和非洲投资总额超过30亿欧元,总装机容量2.4GW。目前,欧能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运维等,当前资产分布在法国、英国、爱尔兰、比利时、荷兰、瑞典和塞内加尔等国。其中,位于法国Le Groix Belle-Ile的漂浮海上风电项目是中国企业成功中标的法国首批漂浮海风先导项目,瑞典北极项目是欧洲最大的单体陆上风场。

“我们的新能源项目环保效益明显。”刘玉光介绍说,2019年1月份至11月份,欧能公司新能源项目上网电量约为21.1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煤炭资源8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10.7万吨、减少粉尘排放量57.5万吨,相当于为欧洲种植了5800公顷森林,能为约123万个家庭供电。

刘玉光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绿色种子,也让更多法国孩子能够理解中广核“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感受到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