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开展14-16MW海上风电机组技术创新

2020-02-01 09:0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西门子歌美飒推出备受期待的“ 1X”海上风电机组概念(认为是14-16MW铭牌范围内的海上风机将是新一代机组),在提出该项概念相关技术专利同时,西门子歌美飒已经开展了具有风机叶片和转子上的创新。预计这些创新技术将在2020年代中期推出时考虑采用。

3dd6158f74455b6dc790eec4ce561b53.jpg

但是OEM的海上技术负责人Morten Pilgaard Rasmussen表示,本月申请的一项美国专利,其中包括以电缆支撑的新型转子星形设计,“这不是未来两三年计划的一部分”,尽管围绕其最长的叶片94米B94旋转的转子“没有任何问题”,该转子的尺寸大于其最新的最大涡轮机所采用的最大直径193米的概念。提交文件只是“出于(该公司想要)尝试保护的想法”。

拉斯穆森在与Rege独家交谈时说,西门子歌美飒的超水平技术开发战略“有时[在]投资于“破坏性”技术上具有价值”,但强调了该过程的演进性,指出其最近推出的10MW SG10.0-193DD型涡轮机已经升级到11MW版本,其原型与在丹麦Osterild的调试工作“相隔数周”。

“这个行业需要每个人在大额销售合同中接受[斜拉式转子之类的技术]的时间很长,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尽早采用该技术并至少带出我们的好主意在纸上,”他说。

“我们的产品开发要求我们通常将未来四到五年向前看,并且通过某些技术,我们会将其扩展到大约五到十年。公开[领域]中的专利是其中的一部分。

“因此,我们并不是计划在转子设计中加入[斜撑],而是我们正在努力为未来做准备,因为叶片将变得更加复杂,当然更长,因此在管理方面将更加困难。负载等等。”

Rege看到的专利申请实际上是基于2016年首次提交的,主要针对超长刀片的新型内部结构元件,该元件旨在提供“非线性抗弯曲能力”,但其中包括如下图:带有六根将轮毂连接到叶片的电缆的星形转子。

行业情报咨询公司IntelStor的首席执行官Philip Totaro表示,其计算表明,现有的玻璃和碳纤维刀片制造方法“鉴于长度超过120米的刀片重量,将无法轻松处理负载,因此必须斜拉索。

“目前,我们认为这是应对负载挑战的最经济的解决方案。”

他指出,但是,基于“有效地将金属基复合材料粘结在叶片根部上的技术”,人们正在探索“非拉索替代方案”,在该技术中,您需要用于弯折载荷的更坚固的材料到碳纤维复合材料上在您想要轻量化强度的外侧部分”。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技术开发负责人Stefen Poulsen表示,西门子Gamesa刀片技术的开发-植根于B75和B81型号所采用的备受赞誉的IntegralBlade概念的遗产—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涡轮机。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通过技术开发逐年移回了界限。因此,使用相同的叶片技术(如B94型号所使用的)并与各种[涡轮]组件连接,该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没有改变–例如,可以通过使用更好的材料来更好地做到这一点,”他告诉Rege。

“但是,当然,我们总是在某个时候寻找可能存在技术“边界”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不仅挑战叶片,还挑战如何开发作为“系统”的转子向前走。”

自2015年首次提及该概念以来,“ 1X”在海上风电行业中已接近神话般的地位,随着西门子歌美飒已将其风机铭牌从6MW的天空向高处扩展,这种神秘感才得以增强。该10MW模型,独家透露西门子Gamesa公司CEO马库斯·塔克到充值去年到现在uptuned到11MW

Vattenfall在11月宣布,它将在荷兰以外的Hollandse Kust South 1至4项目中使用140台SG11.0-193DD。

竞争对手OEM GE已将其12MW的Haliade-X原型机安装好并在荷兰的鹿特丹港投入使用,并获得了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Equinor-SSE在英国以外的3.6GW Dogger Bank以及英国以及英国的首批订单。代表Orsted在美国大西洋的1.1GW Ocean Wind和120MW Skip Jack项目。

通用电气(GE)与三大海上风力涡轮机制造商中的第三家成员三菱维斯塔斯(MHI Vestas)–最近在Osterild启动了其9.5MW原型机,并签署了10MW模型,可用于包括30MW狮子湾在内的项目据了解,法国以外的浮动项目,也正在考虑将其涡轮机设计升级至14MW以上,因为人们普遍认为,需要这种规模的机器才能使即将来临的欧洲零补贴项目浪潮的经济性可行。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预测,到2050年,全球海上风力发电量将达到工厂的1TW。而世界银行所产生的一项研究去年末提出的“新兴”独自扮演最终可能会增加多达3TW到全球机队。

一个最近的一份报告,从欧陆风倡导身体WindEurope指出,欧洲独自看到它的海上风力种植基地世纪中期成长为450GW,满足非洲大陆的电力需求的30%。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