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对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扎实应对节后复工

2020-02-04 10:24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 哈新军 黄荣 濮宏达 张斌关键词:电力抗击疫情华能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致电华中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华北分公司和北京热电厂等单位,慰问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再部署、再落实,做好联防联控疫情全覆盖,确保一线值班岗位万无一失。他强调,工作要细之又细具体到每个人,电厂要实行全封闭管理,要落实好每个岗位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体状况和吃住行,关注并控制好人员接触,有困难及时提出,有情况及时汇报,集团公司将第一时间处理。

华中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华北分公司和北京热电厂等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舒印彪董事长有关指示,对疫情防控和保电保供热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生产安全平稳。

华中分公司地处疫情中心湖北省,2日晚,分公司疫情应急处置办公室向管理各单位传达了舒印彪董事长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系统各单位深刻认识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执行集团公司有关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分公司印发的《关于复工安排及保障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严格细致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排查、防控、信息上报等工作。要认真做好假期延长后相应的值班值守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非紧迫工作岗位机动运行,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安排,优化运行值班人员应急倒班安排,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物资采购和储备,保障职工健康和生产经营需要,严格执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对所有员工、员工亲属及外包人员开展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对确诊病例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安排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对发热、腹泻等疑似感染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方式,确保不发生交叉传染。要开展相关区域环境清理和消毒工作,对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毒和定期通风措施,对产生的垃圾、污水等及时清理处置。

浙江省作为全国确诊人数众多的省份之一,防控压力仅次于湖北省。分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召开了由各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委扩大视频会,向各单位和奋战在联防联控一线的广大员工传达舒印彪董事长讲话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行动落实到位”。要求系统各单位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措施,要专门针对员工返程和复工安排制定操作性强的专题方案;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准确,细化复工和返程工作安排措施,确保疫情“零”传播;要针对运行、集控值班室等关键部位落实重点安排;要定时定点对公共区域、生产区域、门岗、值班室、食堂、通勤班车等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台账登记;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团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保供为企,驰援一线,做好人员到位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打赢防病抗疫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华北分公司管辖京津地区电厂,面临严峻的节后复工压力。分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坚决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要通过“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保电保热和能源供应工作,特别是结合电厂生产实际和冬季特点,做好防火、防寒、防冻各项现场安全检查工作,关注防疫期间员工精神状态变化,防止人为因素导致的误操作和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华能北京热电厂全面加强门禁管理,暂停近期外包施工作业,将实业综合楼作为人员临时安置房,加大厂内主要区域消毒力度,全力保障首都电源热源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