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以“战备”状态解电厂燃“煤”之急

2020-02-07 08:51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左丰岐 付国 孙宝光关键词:煤炭电力抗击疫情山东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记者从山东能源集团煤炭营销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陆续接到华电集团十里泉电厂等5家电厂煤炭库存告急救援电话。山东能源集团立即组织调拨电煤19.28万吨,缓解了这5家电厂的燃“煤”之急。

因疫情向全国蔓延和春节假期延长,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停产,部分煤炭主产区煤矿不能按时复工复产,社会库存骤降,煤炭需求区域性紧张,全国电厂尤其是山东电厂库存骤降,华电集团、华能集团等所属电厂纷纷向山东能源集团发来恢复煤炭正常供应的告急函。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发改委等部门先后召开会议,部署应对疫情,保障电煤供应。

山东能源集团认真贯彻国家、省系列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在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地方政府指导煤炭企业按期复工复产,以“战备”状态保产稳产供应电煤。

近日,山东能源集团已组织新巨龙、唐口、梁宝寺、陈蛮庄、付村等煤矿恢复生产,合理调配有限煤炭资源,对电厂尤其是燃煤告急的电厂应供尽保。据介绍,今年1月份,山东能源集团在一季度电煤价格尚未谈拢的情况下,向华能、华电、国电等18家电厂供应电煤47.17万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国有大型企业的责任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山东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