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守土尽责 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能源阵地

2020-02-07 09:01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中国电力报评论员关键词:电力抗击疫情国家能源局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命重于泰山。捍卫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中,能源系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成为一面防疫之盾,一柄抗疫利剑,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筑牢坚强的能源阵地。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要保障煤电油气供应”。这为能源行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供应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守土尽责,能源系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保障疫情防控的能源供应作为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国家能源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能源保障工作。各地能源主管部门和企业单位迅速梳理医疗机构、隔离区域、医用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等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情况,予以重点保障。5天,武汉火神山医院通电;3天,武汉雷神山医院通电;3小时,武汉“方舱医院”通电;目前全国71个“小汤山”医院配套供电项目已完成56个……能源电力人向最危急的地方冲锋,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疫情期间,中国石化向湖北供油5万吨,中海油向湖北供气1429万方,国家电投大别山发电厂双机全开直供武汉,湖北地区能源供应充足稳定。能源人以“能源担当”“能源速度”为人民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能源防线。

守土尽责,能源系统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力保障煤电油气供应,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国家能源局密集部署煤炭供应保障、电力安全生产、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数以万计的能源人坚守岗位,每一个岗位都关乎稳定,每一份坚守都甘苦与共。不停供、不打烊、不涨价的承诺响彻大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中化集团四家石油央企5万多座加油站24小时全天候保供。国家能源集团在疫情期间完成商品煤资源量1608万吨,有力有序释放煤炭优质先进产能。“全网保华中、华中保湖北、各地保重点”,国家电网投入保电人员82892人,春节期间26.3万名职工在岗坚守,全力确保电力运行安全稳定。24小时不间断的能源暖流,为人民安全、平稳、有序的生产生活注入坚强信心,为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能源系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将能源力量汇入共克时艰的同心伟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迎万象更新的春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