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新能源大规模并网条件下火电机组深度调峰控制策略优化

2020-02-07 10:17来源:中国电力作者:李玲 刘鑫屏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运行是消除电源侧与电网侧双随机扰动、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率的有效措施,为此机组协调控制系统也需要进行改进,保证在大范围变工况运行时发电负荷-机前压力的控制品质。针对典型亚临界机组简化非线性动态模型,通过机理分析确定机组由额定负荷向深调峰负荷变化时模型中主要参数的变化规律,再将经典 PID 参数整定方法同仿真分析相结合,得到主要工况点协调控制系统最优参数,并提出适应工况变化的变参数控制逻辑。将此方法应用到某330 MW机组深调峰改造中,优化后的协调控制系统可在 33%~100% 负荷范围内投入,并具有良好的控制品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