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07 10:35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供电服务陕西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线的最美逆行者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基层疫情防控保供电二三事

 

这个鼠年的春节应该永远铭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十七年后,在非典疫情还在人们脑海中没有抹去的时候,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又向人类袭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光明使者的供电服务企业,抗击疫情保客户安全、放心用电我们义不容辞,从疫情爆发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岐山地电人置生死于不顾,在抗击疫情阻击战当中背逆前行,阐述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最美“逆行”为客户解忧彰显地电使命

2月5日,五丈原运维组负责人黄亚文手机骤响,接到阜丰生物公司抢修电话,电话那头客户非常焦急,说生产线正在运行,突然停电损失不可小觑,故障就是命令,客户利益至上,虽然疫情严重,但为客户供好电、服好务岐山地电人义不容辞......

黄亚文有条不紊、沉着应战,迅速组织人员巡线检查,一边向县公司生产技术部汇报......

“故障点找到了,原来是阜丰生物公司出线电缆头击穿,请迅速安排修试所进行故障处理......”黄亚文在电话那头急切地向生产技术部主任刘涛汇报着。

于是,“岐山好人”-修试所所长张继成签票、派车、准备材料......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立即带领所里值班人员向阜丰生物电缆头故障点出发。

同时,五丈原运维组黄亚文也没闲着,在找出电缆头故障后立即安排进行现场勘察,然后停电、挂接地线、设置安全警戒栏......疫情防控现在正进入关键时期,全体参与抢修的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故障就是命令、为客户供好电就是我们的使命。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修试所所长张继成立即安排人员对击穿的电缆头进行重新制作、摇测、试验,当试验合格后他们脸上露出了喜悦地笑容......

两个多小时后,经过对线路再次全面巡视,解除各种安全措施和警戒后,给客户恢复供电。客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说“能在疫情严峻地形势下给我们抢修供电,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才是真正为人民供好电的光明使者”。

供电千万里,服务零距离。这群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前行,他们的身上那股“为人民 供好电”的使命感在西岐大地熠熠生辉。

最美“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岐山县雍川镇小营村三组疫情形势严峻,是全县确诊的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及部分疑似病例集中的村民小组感染源,堪称岐山县境内的“武汉”村,群众谈之色变,恐慌情绪蔓延,而驻地麦禾营供电所勇于担当、冲锋陷阵,毅然踏入这封村已久的“无人之境”保供电,服务群众用电零距离。

“黄所长吗?我是雍川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请你立即派人前往小营村三组,协助广电公司在电杆上架设大喇叭并予以接电,一定要确保今晚喇叭准时响起......”,2月4日下午17:05分,麦禾营供电所所长黄罍接到岐山县雍川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罍稍作准备后,立即带领低压运维工任利兵、李文科两名同志赶往小营村现场勘查,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广电公司工作人员确定喇叭安装地点及接电方案......

三名最美“逆行”者除了佩戴口罩再无其他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开始登杆、布线、接电,他们每接通一个喇叭,再转战到另一个地点继续重复着简单而有艰巨的任务。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于晚上22:08分安装接通了5组10个高音大喇叭,当听到喇叭中洪亮的疫情防控政策、预防常识宣传时,他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说一点不怕那是假话,但这是我们村子,就是刀山火海我也得上,我不能事后让父老乡亲戳我脊梁骨呀!尽管村子被封锁,就是谁家没电了我照样还得去抢修,这是我的一亩三分地!最近几天,已经抢修几户了......”,低压运维工李文科用他朴实无华的语言说。这不光是勇敢,更折射出了一名地电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最美“逆行”深入防控一线履职尽责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勇于担当、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保障地方人民政府疫情防控监测点用电,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岐山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为切实做好疫情监测,防止人员大量流动交叉感染,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县政府在岐山县城、蔡家坡主城区和西宝高速蔡家坡出口、西宝北线、眉麟公路曹家沟段、斜峪关等交通要道准备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0多个,需要临时接电,接到任务后,该公司蔡家坡、五丈原、安乐、凤鸣、车站和祝家庄等供电所克服重重困难,工防结合,抽调精兵强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寒冷的冬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登高接电,累了就在杆上稍作休息、渴了就喝一口冰冷的矿泉水,加班加点,高标准、严要求,为各疫情防控监测点顺利接好电,确保了防疫监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期间,共出工50人次、车辆10余台次、架设低压线路近2.1千米、提供照明设备10余个,为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出了岐山地电人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作风和优良品质。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服务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