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2.7

2020-02-07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无锡发文要求降低企业水电气等要素成本

无锡市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意见》的通知,通知中称,降低企业水电气等要素成本。

广西印发新版电力市场交易结算管理办法(试行)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印发《广西电力市场交易结算管理办法(试行)》,其中称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电费由电网企业支付;电力用户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由电网企业承担电力用户欠费风险;售电公司结算及考核规则与单个电力用户一致,按照交易中心出具的结算依据与电网企业进行电费结算。

广东:疫情期间应急救治医院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疫情期间应急救治医院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用的通知》中称,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起,广东省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建设的应急救治医院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用。

山东公布5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5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江苏科陆售电有限公司、徐州华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馨阳售电有限公司、泓瑞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西拓能源有限公司通过公示。

天津3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近日,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布3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天津市金钟东大电力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傲祺售电有限公司、德幂能源有限公司通过公示。

甘肃公布4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布4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朴为能源有限公司、吾隆鸿汇(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飞能售电有限公司、北京馨阳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手续生效。

政策

江西省:科学安排分宜扩建、瑞金二期、丰城三期、信丰电厂等省内重要电源项目能源建设项目复工

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要在做好现场防疫和人员防护的前提下,按程序组织分宜扩建、瑞金二期、丰城三期、信丰电厂等省内重要电源项目和省级天然气管网项目节后复工和开工建设。

中央明确:湖北以外地区继续做好防控 有序恢复生产

2月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湖北以外的地区,要继续做好防控,有序恢复生产。做好煤、电、油、气供应保障。

企业

国家电网出台应对疫情影响 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

1.全面推进中央部署重点任务。2.积极推进在建重点工程建设。3.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4.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5.积极做好工程复工组织工作。6.加快组织物资招标采购。7.开辟物资采购绿色通道。8.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9.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三零服务”。10.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11.提高办电服务效率。12.强化产业链金融服务保障。

项目

磐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建设

2019年12月27日,磐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占地37.79亩,设计总日处理垃圾量300吨,项目建设期18个月。

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首个坝段浇筑到顶

据悉,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2号坝段于2月4日浇筑至坝顶988米高程,成为2020年首个浇筑到顶的坝段。

综合

2019欧洲海上风电报告:新增装机3.62GW

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发布2019年欧洲海上风能主要趋势和统计数据。2019年,欧洲通过10个项目向电网连接了502个新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新增3627MW装机容量容量。2019年,4个新的海上风电项目在4个不同的国家达成了最终决定投资(FID),总投资60亿,总1.4GW装机容量,未来几年将开始建设。

能源局:同意国家电网四川应急基地、南方电网广东应急基地为国家级电力应急培训演练基地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复函,同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四川应急基地为国家级电力应急培训演练基地;同意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应急基地为国家级电力应急培训演练基地。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