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大唐乌沙山发电:乌沙山的人肉“110”

2020-02-08 14:58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许瑾关键词:大唐乌沙山发电燃烧器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事打电话,24小时随时在线。”这是乌沙山公司设备部副主任冯博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巧的是,“110”是他手机号码的最后三位,他也被大家称为乌电“110”。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也如他的名字一样“冯”凶化吉,“博疫”乌电。

冯博是不折不扣的“湘汉子”,对农历新年阖家团圆的传统格外看重,然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他在大年初一便返回了工作岗位。作为支部书记,他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为宗旨,彻底摸排部门职工的动态:居住地点、健康状况、是否出行、有无途经疫区、是否有明确接触史。一张张密密麻麻的表格上面详细登记着整个部门每个职工的信息,并保持动态更新,从设备部到维护项目部、临时外包队伍的各个班组,分门别类,每个人的行踪他都实时掌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随着疫情形势的越来越严峻,他书写着自己“逆行者”的剪影,坚持每天深入现场,了解职工需求,关心职工生活,为当班人员加油鼓劲。在他“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劝说下,乌沙山公司坚守一线职工不仅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疫情防护要点,更是对各路谣言形成了强大“免疫力”。

每年春节机组停备期间,也是给设备进行“体检”和“手术”的大好时机。该公司原定的3号机组燃烧器改造等项目也因疫情的影响遇到了诸多困难。“人员进不来,我们自己干!”原定50余人的外包队伍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到位,冯主任的一句话如落入平静湖面的石子激起千层浪。该公司设备部和维护项目部驻守公司的党员同志迅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以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形象受命于危难,撸起袖子扛起了检修的大旗。厚重的工作服装,严密的口罩和护目镜,虽然正值寒冬腊月,参与检修的每个人却都是汗流浃背,截止记者发稿时,3号锅炉燃烧器已经拆除9只,初步安装8只,改造工作正在安全、高效、优质的开展,将在计划的时间内顺利完成。

“纵是铁血男儿,也有柔情一撇”。冯博总是能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然而他内心难以触及的柔软之处却深藏着对家人的愧疚。已是两个孩子爸爸的他苦笑着说:“我缺席了孩子的一些成长,感觉孩子一下子就成了小伙子。妻子是我坚实的后盾,她把家事料理的井井有条,才能让我如此安心工作。”

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而不惊。抗击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有人轻装上前线,有人在后方负重前行。战“疫”一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作者: 许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乌沙山发电查看更多>燃烧器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