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大唐乌沙山发电:打造一整套贴心举措保障疫情防控

2020-02-08 15:04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裴欣 许瑾关键词:大唐乌沙山发电电力设备电力坑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后勤保障是打赢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坚决做到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无缝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有序,应急有力,以实际行动在职工们坚守一线保生产的同时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满足职工工作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带领广大职工信心十足地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储备防控“弹药”,有序发放到职工手中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针对目前市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物资紧缺难题,该公司对紧缺物资进行统一调配供应。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采购负责人把“抗击‘疫""线,党员上!”的响亮口号在紧缺物资“广撒网式”搜寻工作中付诸百分百努力,积极联系供应商挖掘货源,在他们八方努力下,采购工作快速取得突破,及时将物资采购到位并配送到各部门。据统计,上万个口罩、40台红外测温仪和若干消毒液有序发放到职工手中,在物资相对紧缺的时段优先保证生产一线的职工,同时要求各类防疫物资在使用时坚持“预防到位、不得浪费”的原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储备充足“弹药”。

隔离但不离隔爱,让职工吃上“定心丸”

“小林,今天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小付,有什么需求及时说出来。”没错,这正是专人在打电话慰问隔离的在厂职工。春节期间,从疫区返厂人,进行居家自我隔离,这样的职工也照样有人疼、有人爱。该公司实行“三个一”暖心行动,助力隔离职工度过温暖的隔离期。“每天一个暖心电话”:安排专人每天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关注需求,思想引导和精神鼓舞,舒缓其身心。“定期一次物资采购”:根据隔离人员需求,采购所需生活必需品,确保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每天一次垃圾回收”:专人搜集、妥善处理,提升隔离区防控实效性。

改变就餐模式,解决有得吃吃得安全吃得称心

“各位同事,从今天晚餐开始,职工就餐方式实行打包形式,要求不要在食堂就餐,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就餐通知第一时间下达。此次实行统一的打包就餐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公司餐饮方面负责人如是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让大家有得吃、吃得安全、吃得称心,让大家毫无后顾之忧的坚守岗位。”

借助集中进货便利,为职工倾心准备生活必需品

“超市里的蔬菜、水果供应量今天开始大幅提高,有其他特殊需求的及时跟后勤联系;厂里措施很严密,同志们安心待在厂里。”“相关食材已补充,请大家不要集中进入超市,自觉排队,有序购买。”青年志愿者协助后勤人员辛勤付出,米面油肉蛋奶盐糖蔬果;各类生活必需品在每天上午准时供应。“真没想到货物如此齐全,足不出厂却能保障好生活”“在疫情面前,公司的举措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在厂里很安全,我们坚守岗位战疫拥有了坚定的信心。”前来采购的职工采访时说道。该公司从职工便利和安全出发,贴心周到地服务职工,将后勤保障落到实处、走进职工心坎,凝聚职工强大合力共同对抗疫情。

严格管控体温测量,每日按时开展零报告制度

针对疫情,每日应对疫情开展防控工作零报告制度,每日按部门统计汇报人员身体情况、出行情况以及是否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等情况。每一位职工都做到“有事随时报”“无事按时报”的零报告制度,不漏报任何一个人,全面掌控职工信息;设置多重重要关卡体温测量,控制厂内值班人员必须保证体温正常、状况良好方可上岗,特别把集控室作为核心隔离区域,“非运行、热控人员禁止入内”“进入前量体温、戴口罩”......这些标语遍布在每个关键位置,对每个职工负责,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

覆盖式全厂消毒,减少触摸式感染风险

该公司着力针对食堂、集控室、生产现场、办公大楼、公寓楼、电梯、步梯扶手、门把手和垃圾箱周边等公共区域实现一天两次全点位消毒,提高防疫防控能力,筑起厂内公共区域安全屏障,为职工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并提醒职工及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出门、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

全力守护门户,“闭关”夺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在一整套有效举措稳步推进之际,截至目前,该公司职工队伍稳定,没有报告疑似和确诊病例。自2月5日起,该公司厂区全面封闭,禁止出入,营造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封闭式安全可靠厂内环境,继续针对疫情发展趋势,及时补充应急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以矢志不渝的决心稳中求胜,夺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和期间安全生产稳定的双重战果。

作者: 裴欣 许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乌沙山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电力坑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