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EIA预计2025年后煤炭和核电站发电将趋于平稳

2020-02-10 11:3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煤电核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2月7日报道,尽管预计到2050年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长,但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2020年能源展望》(AEO2020)参考案例中预测,到2050年,煤炭和核电站将共同提供超过25%的发电量。

在AEO2020参考案例中,煤炭发电占比从2019年的24%下降到2050年的13%,核电发电占比预计从2019年的20%下降到2050年的12%。在高油气供应的情况下,天然气供应增加导致天然气价格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天然气发电量继续增加,并将替代煤炭和核能发电,到2050年,煤炭和核能分别占总发电量的9%和7%;同样,在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天然气价格上涨将导致2050年煤炭和核能的份额分别下降到16%和14%。

煤炭和核能发电的最新发展趋势源于天然气价格较低、电力需求增长有限、国家级清洁能源倡议以及可再生能源竞争加剧。根据EIA对发电厂运营商的调查和几家公司的公告,一些火力发电厂将退役,这些发电厂的总容量高达33GW。

EIA预计,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和燃煤电厂的竞争力不断增强,2025-2050年,只有效率更高的燃煤电厂才会继续运营。EIA预计,根据可负担清洁能源(ACE)规则,低效率燃煤电厂将在2025年前退役。ACE 规则是2019年6月由美国环保局制定的,用于指导美国各州制定改善燃煤电厂的热耗率(即热效率),以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

在AEO2020参考案例中,美国核电总发电量从2019年的98GW降至2050年的79GW。与EIA对火力电厂的预测类似,大部分核电退役预计发生在2020年至2025年之间。在参考案例中,有近24GW的核电容量退役,其中7.5GW已经公布,另外还将有16GW将到2050年退役,以应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条件。

贾丽 摘译自 美国能源信息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