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部门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政策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2.3-2.9)

2020-02-10 14: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局部限电?短期内电煤不足不会大面积出现

当前,因疫情向全国蔓延、假期延长,加上春节期间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停产,部分煤炭主产区煤矿不能按时复工复产,社会库存骤降,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局部并不代表全局,从短期看,电煤供给不足不会大面积出现。另外,发电及电网企业也正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供电

详情点击

2020年新能源需求展望:政策定调 高增可期

从政策约束来看,2020年毫无疑问是抢装大年,而目前的存量项目足以支撑行业需求高增,我们预计2020年风电新增装机35GW左右,同比增长25%;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是政策重点扶持的细分领域,将对后期风电的发展贡献重要增量。

详情点击

2×660MW!神华神东五彩湾电厂3号机组并网发电

1月22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神华神东五彩湾电厂2×66万千瓦二期工程3号机组并网发电,各系统状态平稳,各项指标优良

详情点击

两大电网等6户中央企业承诺: 保障疫情防控 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

连日来,中央企业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务支撑保障。三大电信央企、两大电网和华润集团,公开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并推出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云服务”等19项便民服务举措。

详情点击

发改委、能源局对应对疫情能源供应保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应对疫情能源供应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能源保供形势,对保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详情点击

好消息!财政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尽快放贷 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2月1日,财政部印发通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为电力行业中的小微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详情点击

继5名董事更换后 国电电力副总经理辞职 新党委副书记上任

2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因工作原因,贾吉林辞去国电电力副总经理职务,贾吉林辞职后不再担任国电电力任何职务。此外,根据国家能源党〔2020〕11号文,刘焱任国电电力党委副书记。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再向湖北捐款3000万元

为支持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再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此前,国家能源集团已向湖北省捐赠了3000万元,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200万元,累计向湖北省捐赠资金6200万元,支持湖北省防控疫情。

详情点击

转扩!国家电网公司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手册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后勤部组编、国中康健集团参编、英大传媒集团制作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1月发电量849亿千瓦时 超计划103亿千瓦时

1月份,集团各发电单位强化市场营销,加强电网协调,抓住气温降低的有利时机,积极抢发,全月集团发电始终保持高位态势,发电量完成849亿千瓦时,超月计划103亿千瓦时,火电、水电、新能源均超额完成月度计划。

详情点击

连续两年亏损!华仪电气面临退市风险

华仪电气1月22日公告称,收到《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审计的 2018 年年度归属于 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02.46 万元,预计 2019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东的净利润为-280,000 万元左右,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 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多家电力央企人事调整国家电网印发1号文件】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13-1.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