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本周港口煤价易涨难跌

2020-02-11 08:38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婧琳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预计沿海煤炭市场保持供需两弱走势,环渤海港口市场煤交易价格有望继续呈小幅探涨,主要原因如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ID:coalcom  作者:吴婧琳)

1.上游主产地开工率增长缓慢,煤炭供应继续保持紧张;此外,在产煤矿以保省内供应为主,发省外主要集中在铁路运输上,并且以长协煤为主。而公路汽运受阻,发煤站台存煤偏低,集疏运数量难有提升,坑口动力煤价格有望出现小幅上涨。

2.受疫情影响,主产地停产煤矿复工放慢,而在产煤矿由于人手紧张,不能满负荷运生产;很多中小型煤矿及民营矿仍然处于停产状态,在供应上出力很小。虽然能源局要求煤矿加快复产复工,保障煤炭供应;但各大产煤区均要视控制疫情进展情况而定,复产进度参差不齐,产量偏低。

3.下游华东、华南地区处于缓慢复工阶段,工业用电不振;加之为抗击疫情,部分地区不允许开中央空调,民用电不振。预计本周,沿海六大电厂日耗保持在40万吨左右,突破50万吨是奢望。目前,沿海大部分电厂不缺煤,存煤可用天数在40天左右;本周,沿海煤炭市场延续供需两弱走势。

4.港口存煤难有增加。在上游复工缓慢的情况下,铁路运煤数量难有增加,预计大秦线、张唐线增量非常有限,环渤海港口调进、调出继续保持双低,存煤保持低位。值得注意的是,有“煤炭价格风向标”之称的秦皇岛港,该港存煤增减变化成为煤炭价格涨跌的关键参考因素;笔者分析,除非秦港存煤超过500万吨,否者的话,煤价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坚挺,不会下跌。

5.国内煤炭仍为采购重点。在下游需求缓慢恢复的情况下,国际市场供应偏紧,装船周期延长,进口煤补充有限,尚不能大幅进入国内市场;沿海沿江用户仍主要依赖国内煤炭,这也促使国内煤炭再受青睐,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环渤海港口煤价易涨难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