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商船三井再推重组方案重点加强海上风电和环保领域

2020-02-11 09:02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航运巨头商船三井(MOL)将进入重组模式,加强公司在环保和零排放领域的专注度,这也是商船三井时隔一年后再次对公司组织结构进行重组。

商船三井近日宣布了一系列新的重组措施,将于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按照重组计划,商船三井将建立三个新部门,并将旗下两个油船部门整合在一起,以实现协同效应。

首先,在其能源运输业务部门中,商船三井将创建专注于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FSRU)项目和LNG燃料加注船项目的海上天然气项目部门,大力投资发展其海工业务。

其次,商船三井计划组建渡船及相关业务部门,同时为强化集团业务管理,取消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业务部门。

第三个新部门则是动力煤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由海上风电项目业务的机能与动力煤和能源项目部门整合而来,以此加强对环境和无排放业务的服务。

另外,商船三井还将创建新的职位,包括首席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官和首席数字官。

商船三井发布的2019年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实现净收入228亿日元(2.096亿美元),较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143亿日元有所增长。普通利润也大幅增长,从2018财年第3季度的144亿日元增至2019财年第3季度的211亿日元。其中,能源运输业务录得较高的利润,这得益于有利的油轮市场和液化天然气运输公司长期合同带来的利润增长。此外,集装箱船业务也出现了显著改善,这是该公司集装箱船业务整合以来的第二年。

MOL预测2019财年全年普通利润为500亿日元,净收入为400亿日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