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海上风电安装再破世界纪录 “三航风华”号桩腿最大插深35米 拔桩力4600吨

2020-02-11 09:23来源:中交三航局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三航风华”号风电安装船在中广核岱山4号风场再创海上风电安装世界纪录!

随着“三航风华”号在中广核岱山4号风场7号机位最后一支叶片的摘钩,标志着杭州湾地区首台采用自升式平台船进行的海上风机分体式安装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施工中,“三航风华”号桩腿最大插深35米,最大拔桩力4600吨,刷新了海上风电安装领域的世界纪录!

“三航风华”号风电安装船,是中交三航局自主研发的集六大功能于一体,国内首台第三代自升式1000吨风电安装平台船。

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船进行海上风机分体安装,受波浪条件影响小,船体稳定性好,作业效率高,是海上风机安装的主流方式之一。该类型自升式平台船施工要求桩腿“插得下”、“站得稳”、“拔得出”,然而中广核岱山4号风场地质情况复杂。表层淤泥质土深度达30米以上,需要施工桩腿插深大,同时,拔桩风险也随之增高。

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三航局技术中心组织结构、岩土、船舶等多专业技术团队,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对地质参数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全面系统地论证,并采用多种方法进行插深及拔桩力分析,判断岱山4号风场50台风机中有22台可以采用“三航风华”号进行安装施工。

为降低施工风险,针对7号机位的首件施工,三航局多部门、多单位密切合作,在现场开展了全过程插拔桩试验。实际插桩深度与计算结果十分接近,拔桩力小于计算值,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船插拔腿施工风险可控。目前,“三航风华”号已在有序开展下一个机位的风电安装。

此次“三航风华”号在中广核岱山4号风场的成功,不仅有效缓解了项目的施工工期压力,还为嘉兴1号、嘉兴2号等杭州湾区域类似地质条件的其它风场施工提供重要参考,也为进一步拓展杭州湾区域海上风电安装市场开创了良好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