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关键在于“落实”

2020-02-12 08:1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应当看到,国家电网近年来在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改革措施落地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时至今日,我们并不缺少好的蓝图、好的规划,但到了真正落实的最后一关就是产生了偏差,在落实效果上大打折扣。比如,有的“天桥把式光说不练”,“依葫芦画瓢”改头换面了事;有的“以文件落实文件”真正成了从“纸上”来到“纸上”去,有的“雷声大雨点小”,“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有的“手榴弹炸跳蚤”,“大水漫灌多,精准滴灌少”;还有的“沙滩流水不到头”,“开头红红火火,结尾不了了之”。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国家电网明确发文规定“严禁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 重要抓好落实,不停留于某些些地方和部门的文件纸面上;国家电网坚决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家设立国网的初心和国有企业“六个力量”新的历史定位,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服务质效,全力保障能源安全,使公司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光练不说傻把式,又练又说真把式。我们要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而不是树立自身形象、为自己升迁铺路;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而不是追求表面政绩,搞形象工程;把抓落实的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上,而不是盲目攀比、竭泽而渔,从而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224000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如若刊用,不胜感谢!并敬请勿寄稿酬,转赠希望工程,尽一份供电员工的微薄心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