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电力热力需求

2020-02-12 09:26来源:大唐集团作者:伍鲲鹏关键词:大唐集团电力抗击疫情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是有效应对疫情的重要保障。

为支持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2月1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系统领导干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发电供热,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中国大唐要求系统各单位按照国务院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周密做好疫情防控时期保电供热工作,特别是密切关注位于疫情重点区域企业的机组运行状况和物资保障情况,确保安全发电供热稳定局面,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大唐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生产组织,科学安排值班及应急替班人员,加强发电设备运维管理,稳定电煤库存,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电力热力持续可靠供应,助力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在浙江,大唐浙江分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了有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节后职工返程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公司及时协调解决地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稳定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大局提供有力的电热保障。

1月31日下午,浙江分公司所属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接到热用户绍兴雅泰药业有限公司紧急函件,因雅泰制药生产的一系列抗病毒药品属于紧缺物资,绍兴市政府要求雅泰制药尽快复工复产,迫切需要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协助尽快恢复供热。作为绍兴市滨海新城唯一一家供热企业,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在详细确认雅泰制药用热具体要求后,立即开展供热前管道现场检查,制定了雅泰制药单独供热期间的运行方式和技术措施,加强管理人员现场监护,并组织运行人员快速恢复供热。2月1日上午11点,雅泰制药供热站压力、温度均达到正常要求,具备生产条件,当天下午实现复工,保证了防疫物资的顺利生产。截至2月10日,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已累计对外供热605吨。除了持续给药企供热外,该公司还加强对供热管网进行维护,提前做好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的供热准备。

在山东,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根据各地陆续复工用电负荷增长的情况,坚决服从电力、热力等相关调度要求,提前做好备用机组开机准备,在满足发电供热需求的前提下,加强对基层企业机组启停工作的指导,做到关键时刻带得起、压得下、稳供应。

山东发电公司所属大唐滨州发电公司细化运行操作调整,强化设备巡检维护,加快燃料采购调运和安全接卸,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大用户、黄三角地区最大食品生产和粮食储备企业——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全面复工,确保滨州市人民在抗击疫情期间粮食、蔬菜和肉蛋等生活物资稳定供应。随着滨州城区和工业园区66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大唐滨州发电公司在保证电力稳定供应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全面做好工业供汽等工作。

在江苏,大唐江苏发电公司系统各基层企业全力保障生产,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力量。春节期间,大唐吕四港发电公司、大唐南京发电厂机组一直保持运行。大唐苏州热电公司按照调度指令执行深度调峰任务,累计执行深度调峰50余台次,为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了可靠的电力热力供应。

2月8日,大唐苏州热电公司在接到生产防疫相关药物的热用户复工请求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机组启动以及供热系统恢复的“战斗”中。2月10日起,该公司正式向包括扬子江集团海岸药业、盛达制药2家药企在内的十余家企业恢复供热。其中,扬子江集团海岸药业生产的克拉霉素分散片等药品,属于此次疫情防范相关药品,将送往全国各重点疫区。

1月29日起,在大唐泰州热电公司源源不断的热力供应下,苏中药业集团的中药银黄颗粒、清宣止咳颗粒、止喘灵口服液等呼吸道用药,以及悉欣等抗病毒抗炎药品顺利生产下线,姜堰区人民医院、姜堰区中医院等热用户也顺利复工。

在广东,大唐广东分公司所属大唐肇庆热电公司严格执行广东省、肇庆市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下达的要求,制定并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服务保障的各项措施。该公司结合金淘工业园区要求,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计划开展保电工作,全力保障园区汽配产业、新型建材、不锈钢制品、精细化工、小五金电力等75个项目的电力供应,打消了园区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截至2月9日,大唐肇庆热电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3.18亿千瓦时。

在陕西,大唐延安热电厂利用自身资源,主动为高新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消毒物资保障,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2月5日,该厂在高新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微信群中了解到区内待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防护消杀物资紧缺的消息后,随即安排电厂化学试验室配制次氯酸钠消毒液,支援区内中小企业防护消杀工作。“大唐延安热电厂无偿为园区8家企业配制次氯酸钠消毒液800余升,真是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看到高新区中小企业消毒药剂配备到位,延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许军对大唐延安热电厂交口称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