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1000MW塔式锅炉全负荷脱硝技术研究与应用

2020-02-12 09:59来源:《热力发电》作者:王煜伟关键词:超超临界火电技术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尚无超超临界机组实现在网运行期间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全程不间断运行的改造案例。本文以某超超临界1 000 MW机组塔式锅炉为研究对象,结合塔式锅炉省煤器布置特点,利用大容量高、低压串联旁路系统设计的有利条件,提出了采用省煤器水旁路和热水再循环的组合方案,满足了全负荷段实现NOx超低排放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该方案在深度调峰、机组启动和滑参数停机3个典型工况下控制策略,为同类型机组全负荷脱硝的设计改造和控制优化提供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