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工业用电增长22.3%!广东复工复产首日用电需求增加明显

2020-02-13 08:5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黄怡亮 佘慧萍 黄勇华关键词:用电量用电需求广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广东迎来节后复工复产第一天。当天11时25分,在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调度大厅屏幕上,东莞用电负荷出现403.90万千瓦的最高值,这正是工厂一天生产中的高峰时间点。

“东莞用电量和用电负荷数据已经回到去年年初八的水平。”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市场部副主任骆华介绍:东莞市制造业近16万用户,从2月10日的电量看,大量用户用电量较春节期间已有恢复性增长。根据广东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2月10日晚,东莞有4491家企业开工,其中制造业企业占79.54%。

据了解,2月10日,广东复工复产带来用电量及用电负荷明显增长。其中,工业日用电量回升明显,较前一日增长22.3%。

复工首日,广州用电量达1.28亿千瓦时,环比前一天增长13%,其中工业用电增长35.09%。深圳用电量为0.96亿千瓦时,与春节前一周日平均值相比,恢复了73.94%。其中,占比近四成的二产用电量增长了9.14%。第二产业中制造业用电量增长10.88%,纺织服装、医药和生物药品、橡胶和塑料、仪器仪表等行业企业用电量增长明显。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佛山连续两天的供电最大负荷分别为336万千瓦、354万千瓦,较复工前一日增幅分别为9.1%、14.9%。

从广东全省情况看,10日,广东电网最高负荷为4599万千瓦,比前一天增长5.9%,日均负荷比上周增长8.12%,表明企业复工复产对用电需求增加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广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