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招标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2个50MW风电项目风机第二次招标 离规定交货期还剩半年左右时间!

2020-02-13 16: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招标风电机组龙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家能源招标网发布了2项风电机组招标采购公告,涉及项目分别为龙源电力湖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慈利金坪(50MW)风电项目、龙源陕西定边杜家沟二期50MW风电项目,均是第二次招标。

慈利金坪(50MW)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金坪乡附近,拟安装台数不大于20台,单机容量不低于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同时还需采购所有必要的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两套吊装工具(其中一套为免费租借)、一套螺栓紧固件检验样品(免费)、消耗品以及设计、技术资料和技术服务等。

龙源陕西定边杜家沟二期风电项目主要位于榆林市定边县所辖红柳沟镇张家山村、常崾岘村和刘团庄村一带区域,地貌以低山沟壑区为主,地表沟谷发育,植被稀疏,建设区域为湿陷性黄土分布区。杜家沟风电场规划容量为100MW,本项目为二期工程,一期项目仍在建设中,计划2019年底前投产。本次招标项目需装17台单机容量2.5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组(低温型)。同时也包括所有必要的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两套吊装工具(其中一套为招标人免费租借、一套作为备件)、一套螺栓紧固件检验样品(免费)、消耗品以及设计、技术资料和技术服务等。

此外,龙源陕西定边杜家沟二期风电项目要求投标机型通过传感系统、移动设备设施、自动化控制等手段,开展风电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达到智能风场建设要求。具体要求但不限于:

1)、风电机组能智能开展振动监测、油液监测或其他故障预警手段,评估风电机组整体运行健康状态,对机械传动、发电机、叶片等设备大部件,给出故障预判;

2)、使用风电机组温度、转矩类运行参数,进行趋势监测,给出超限异常提示;

3)、通过机组光环网或加装网络设备,实现机组内部、机组与升压站、风电场道路的无线网络覆盖;

4)、控制系统对风电场风电机组等设备进行统一数据采集、统一监控展示、设备控制、报警提示等实时掌控风电机组运行状态。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技术部分的有关规定。

两招标项目均对投标人有业绩要求在国内已有100台及以上2.0MW及以上容量机型的风力发电机组成功通过250或240小时试运行的业绩,母子公司等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值得注意的是,招标文件均规定了交货期,慈利金坪(50MW)风电项目规定的交货期为2020年8月-11月,龙源陕西定边杜家沟二期风电项目规定的交货期为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具体以合同谈判时间为准)。随着“抢装潮”的出现,目前,我国风电市场也随之出现了谁能按时交货谁才能拿订单的现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招标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