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部:齐心战疫情 全力保供电

2020-02-17 09:5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保电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部组织人员冒着寒风对5座220千伏变电站进行特巡,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电力安全畅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党全社会的头等大事,为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全体人员重任在肩,齐心战疫情,全力保供电,体现了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紧急动员,编制了抗疫期间工作方案,严防死守,保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安全、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支部党员更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常军,变电运检室的“大哥大”,多年来坚持除夕、初一值班,只为外地的职工能回家过年、本地的员工能更好地团圆,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保电就冲锋在前,当听说防疫期间省公司需成立应急队伍,第一个报名;疫情发展初期,由于防护用品紧缺,常军主动拿来家里的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大家使用,还乐呵呵对大家说“没事,这是家里的存货,家里用的少了,家人少出门、不出门就行了,可保电责任重大,工作现场离不开大家呀!”

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站肩负着济源“小汤山”医院的保电任务,站长王毛更感责任重如泰山,把为医院供电的变电站的出线做了特殊标识,增加特巡的频次和项目,每班反复叮嘱……。马晓乐,家在外地,春节前,当了解到疫情发展的状况,做为变运人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当即决定春节不回家,对站长说:“我年轻,家务事少,假期我就常住站里,工作上有急事就找我!”

刘国平,近三十年工龄的老党员,地处山区的翔云集控站副站长,看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主动请缨,春节住站值班,他反复对大家说:“山区电网接线复杂,结构相对薄弱,非常时期,我还是待在站里安心。再者,当前交通不便,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在的话,大家减少了外出时间,减少了感染的风险”。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大家众志成城,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全力肋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